畏惧传破网软件 警察驱逐修电脑男子(图)

作者:杨蓉真 发表:2012-01-07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6日上午遭到杭州市国保警察带走并被驱离杭州的湖北民主党人胡俊雄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采访报导】1月6日上午遭到杭州市国保警察带走并被驱离杭州的湖北民主党人胡俊雄,于当日晚上获得释放,并于7日上午回到黄冈。对于当局第三次抓他,胡俊雄表示,可能跟其“中国民主党员的身份”与他帮人安装“翻墙软件” 有关。

警方:“跟当地的民运人士联系频繁”

胡俊雄于2012年1月1日从湖北到杭州,主要是处理私事,顺道到老右派丁振海(近80岁)家里,帮他维修电脑。胡俊雄表示,维修完后他很快就离开,但马上有特警赶到丁老先生家,询问胡俊雄在不在。据丁振海的说法,有2辆警车停在其楼下,来抓胡俊雄的人头戴钢盔,手持冲锋枪。

在胡俊雄离开丁振海住处后,大约上午10点多钟,湖北黄冈当地国保打电话要胡离开杭州,国保表示,杭州警方通知他们,胡俊雄跟当地民运人士联系频繁,他若不自动离开杭州警方会派人把他赶走。胡俊雄气愤表示:首先,说我“跟当地的民运人士联系频繁”完全是无中生有的、不实的打压借口,我到杭州是个人私事;再者,我不要他们赶我走人,下周我会自己离开;其三,如果再发生类似原来的事件,他们要承担责任。”

因维修电脑安装软件遭审问

1月6日上午,胡俊雄到杭州一位盲人朋友陈何明上班的按摩诊所,帮他维修电脑和安装软件。工作尚未结束就来了3、4个杭州市公安局国保支队的警察,将他抓到诊所附近的朝晖派出所进行审问。其中有一个叫郑博,据胡俊雄表示,他三次被抓,郑博全都参与。

在2009年6月12日和2010年8月7日,胡俊雄到杭州走访亲友时,也曾两次遭到杭州市公安局的粗暴对待,并且被强行驱离杭州。

此次,除郑博之外,还有一个张姓与林姓警察负责审问,主要问胡俊雄到杭州的目的,见了哪些人?有没有带什么材料或帮人在网上发表文章等?

“翻墙软件”随手可得 法律未禁止使用

对于此次抓他,胡俊雄表示可能与他参与中国民主党,以及帮人维修计算机,安装翻墙软件有关。他说:“郑博在审问我的时候,不止一次地诱供:说你帮人修电脑,是不是顺便安装了一些东西?我回答:我帮人修电脑,肯定要安装东西,譬如杀毒软件、应用程序、系统补丁等。”他表示,对于这些郑博不感兴趣,而是不断暗示他帮人安装翻墙软件。

他说:“郑博不止一次地暗示:你原来做的‘那些事情’怎么怎么地。其实,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世人:所谓的‘翻墙软件’根本不用我去安装,现在网络上到处都是。翻墙软件和方法不下几十种,许多普通的网民通过邮箱、QQ、skype甚至手机都能够轻易地得到。据我所知,就有很多的知识分子、技术人员甚至公务员都在‘翻墙’。而且他们理直气壮——国家法律又没有禁止翻墙!”

由于长期受打压,胡俊雄现在只能从事低调的技术工作,并且很少在网络上发表文章。但他表示,对于这些违法的作为,面对记者采访时,他还是要实话实说。

对杭州警察屡次抓捕并驱赶他,他表示“杭州的警察非常荒唐可笑”。他说:“我从2006年起,一直在浙江省和杭州市务工、从业。参加了多个、多种技术项目的建设和维护。但杭州的警察却把我当成眼中钉,经常骚扰、跟踪、抓捕甚至驱赶。我在杭州市、浙江省有亲友,他们总不能不让我走亲访友、旅游、就业吧?又于法何据?但杭州的警察却采取回避、编造事实、横蛮无理的手段打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