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样的赞美 不一样的体悟(组图)

作者:李芳 发表:2012-01-07 2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李芳旧金山采访报道】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在世界巡回,每年带来全新的创作,吸引了越来越多东西方主流社会的人士观看。当人们观赏神韵精湛的表演,而发出由衷的赞叹时,人们常说神韵的创作是惊人的,美丽、精彩、奇妙、迷人……赞美之词不绝于耳。

然而观众的反馈,在赞美之余,各自又都有着自己独特的领悟和感受。这恐怕也让人稍许领略到神韵演出的迷人之所在。

1月6日周五的晚上,旧金山歌剧院神韵艺术团在此的第四场演出,吸引了周边远近不同地区大小城市的观众,冬日的夜晚剧院内外,带来一种热气腾腾的气氛。

独具的典雅

丹尼丝•布兹尼(Denise Bruzzone)是一家大型旅馆业,文华东方酒店集团(Mandarin Oriental Hotel Group)的销售经理。观看了神韵上半场的演出,她说,舞蹈太美了,尤其是那美丽的色彩和服装。丹尼斯去过中国多次,她表示舞蹈节目的表演,印象中似曾相识,并不陌生,然而神韵舞蹈演员所携带的那种优美典雅,却非常独特。


丹尼丝的公公买票带一家四口来观看演出
照片中丹尼丝和婆婆(摄影/李芳)

多元的文化

朱莉娅•斯赣莫(Julia Scammell)是节日度假(Holiday Vacations)旅游集团的导游经理,常常带顾客环游世界,去过世界许多的地方。她说舞蹈表演的太棒了,尽管她不说中文,但能够感受到每个舞蹈背后所讲述的故事,色彩服装都是那么的美丽,背景天幕非常有创意。尤其演出带来了不同地区和民族的舞蹈,如台湾的、西藏的等,展现一个多元的中国文化和历史,非常令人欣赏。

朱莉娅表示,这一系列的表演和故事都非常的生动,希望更多的西方人能有机会来了解。她说:“今天真应该把儿子也带来”。回去后,她要把这个演出告诉给更多的朋友们。


朱莉娅•斯赣莫在剧院(摄影/李芳)

从未有过的文化之旅

又是一家四口,爸爸帕洛阿尔托•巴特甘札(Palo Battegaccore)是来自意大利的后裔,在纳帕酒乡一家酒庄做营销经理。“我们都非常喜欢这个演出,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从未有过的有意义的文化体验”。

妹妹维多利亚(Victoria)说,“我才13岁,还从没有见过这样的演出,这是我看过的最喜欢的”。她说最喜欢的舞是那个花的舞蹈(花仙子)。妈妈维芭那若(Sumbera)一直就对中国文化感兴趣。她说:“我好爱这个演出,爱她的每一方面每一个节目”。17岁的波丽娜(Paullina)喜爱神韵优雅的文化展现,收获很多,她最喜欢的舞蹈是丝袖舞(水袖)。


巴特甘札全家四口(摄影/李芳)

让全世界都知道

凯瑟琳•艾伦(Caroline Allen)犹太社区服务经理和弗兰克•奥提斯(Frank Otis)信息技术工程师,演出结束一同步入剧场侧厅,边走边交谈,看得出脸上挂着的感动。凯瑟琳说:真棒!绝对令人惊叹!这个演出所传递的信息至关重要,令人感动。

弗兰克•奥提斯表示,他特别欣赏演出带来的精神层面的意义。演出中所传达的信息,让他意识到我们需要有实际的行动,去纠正我们的道德水准,才能拯救未来。他认为,这是显而易见的不争事实。他说:“我真是太喜欢这个演出了,舞台上所展现的有如人间天堂,这也在帮助我去更好的了解自己”。

凯瑟琳表示,能在美国看到这样的演出,太好了,要让全世界都知道。遗憾的只是目前还不能在中国上演。


凯瑟琳•艾伦和弗兰克•奥提斯(摄影/李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