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澳大利亚政府改善民生新政施行

作者:茹慧 发表:2012-01-07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茹慧报道】自2012年起,随着政府一系列新政策和改革措施的施行,澳洲人的生活也将随之发生变化,甚至部分行业格局也会因此发生改变。这些与国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变革涉及托儿、养老金、政府津贴以及职业安全健康法案等领域,政府为这些变化的投入预计将达2.65亿澳元。

全国托儿改革  让人欢喜让人忧

从2012年1月1日起,澳洲托儿所将按照全国统一标准进行管理运营。第一阶段的任务是形成全国统一的质量体系框架,随后,一系列方案将陆续出台,直至2020年完成;这是澳洲首次对托儿所模式所进行的大规模的改革。按照新标准,从1月1日起,托儿所老师一人最多只可看管4个年龄不足两岁的幼儿;对每5名2-3岁幼儿,托儿所必须配备一名老师;对3岁以上的儿童,幼儿和老师的比例不得低于1:13。

联邦幼儿部部长埃利斯(Kate Ellis)表示,改革旨在建立优质幼儿制度,让“孩子们有机会获得优质的早期教育,并得到很好的照顾。”同时,通过改革,所有的托儿服务都将统一在一个系统内,全澳各州/行政区的托儿系统不再有重复和矛盾之处。

人们普遍担心新标准会大幅推高经营成本,迫使很多托儿所关闭,而许多家长可能不得不辞职在家照看孩子。新州已提前一年实施新标准,澳洲托儿联盟(Australian Childcare Alliance)称很多托儿所为管理0到2岁孩子的人员编制变化已导致费用增加。由该联盟委托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30%的新州托儿中心对每个孩子每天 的收费增加了6至10元,此外,20%的加时托儿中心服务已遭削减,因为中心无法找到所需的额外人手。生产力委员会的报告预测,每个孩子每周加时护理的费 用将增加15%,约42元,并说,有些家长或将因此被迫辞职。

不过,联邦教育部长盖瑞特说,根据政府的计算,费用上涨仅为5元;而且一旦改革落实,政府将补贴托儿新增成本的50%。

继读生额外补贴有利于澳教育发展

从今年1月1日开始,继续留校上学的青少年家庭将获得更多福利,每一名孩子每年可得高达4200元的补助。澳洲社会福利机构(Centreli- nk)的家庭税务福利A部分会每两周给16-19岁孩子父母发放160元澳元的额外补助金,但前提是他们的孩子必须是在读生,即读中学或TAFE等职业教育;而那些年龄在19岁以上的学生则被列为租房补助类。

澳新社悉尼1月1日消息,2011年5月的预算中透露该福利将会上涨,这将使得有资格申请的青少年的家庭在“家庭税务补助A”中每年得到6307元。这适用于16至19岁在校学习或进行职业培训的学生。

总理吉拉德表示政府希望子女留校学习,“充份证据告诉我们,如果孩子过早离开学校,可能对他们一生都会有负面影响。”她说,这个变化意味着那些继续承担青少年子女上学的家庭再不会看到他们的福利减少67%。“这曾是澳大利亚的过去,但是我们都知道这不是澳大利亚的今天,也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澳大利亚的明天。”

偏远地区学生津贴新标准更显公平

新的一年开始,联邦政府将恢复向有资格享受独立青年津贴(Youth Allowance)提供津贴安排,并增加偏远地区学生的奖学金。青年津贴的任何申请者都将同等对待,改变了现行的偏远地区学生受照顾、近郊地区学生严格的做法。脱离青年津贴照顾的独立年龄将在新一年从23 岁降到22岁。预计将有5500名学生从中受益。另外,偏远地区学生还可以申请特殊的迁移奖学金(relocation scholarships),作为离家求学的费用补偿。第一年奖学金额为4000澳元,第二、三年分别递减至2000澳元和1000澳元。这一政策的受益 人数约为1万5千人。

对于那些已在读的大学生来讲,自2012年起,他们的贷款折扣率将受到冲击,高等教育助学贷款计划(HELP)的折扣率将被降低。全部还清贷款的折扣率将被减半。各种养老金、学生补贴的发放标准也将在新年伊始进行调整,它们的发放将按照消费价格指数的浮动而变化。

新一年的其他变化还包括:全国统一的《职业健康与安全法》正式实施;为26岁以下听力有障碍的年轻人免费提供助听器和康复服务,鼓励护士到全科工作的一些经济激励措施;实施旨在保护消费者的最新产品保修标准;加强对移民中介机构的管理;一些签证申请费用如短期雇主担保签证的申请费将提高以及新的香烟外包装规定也将出台等。

来源:澳洲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