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时代“宗教自由更加恶化”

当地传教士:“气氛非常不好…如果加强取缔,活动会萎缩”

发表:2012-01-06 1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朝鲜当局进一步加强边境地区居民控制,朝鲜内部传教活动也可能会受到相当大的打击。

随着正式开始金正恩体制,最近大幅加强了针对脱北、走私等边境地区的控制。对脱北企图还下达了“射杀”的命令。最近有消息称企图越过国境的3名朝鲜居民被边境警备队射杀,还有报道称在边境地带埋设了“地雷”。

跟朝鲜内部的手记通话也变得更加艰难。正因为这样,针对来华探亲人员和脱北者们秘密进行的传教活动也不得不萎缩起来。分析认为,内部传教活动也因得不到外界援助受到萎缩。传教资料和支援金的缩小会直接导致活动能力的减少。

对朝进行传教活动团体的负责人们称,进入金正恩时代后还没有发现针对地下教会的特别取缔动向,可是随着最近加强边境地区管理等措施,传教活动会在相当长的时间受到萎缩。

4日,正在朝鲜内部积极开展传教活动的一位相关人员跟DailyNK的通话中介绍当地情况说:“金正日去世后气氛变得非常不好。”“据我所知,因为加强控制会萎缩他们自己的活动,所以正在认真祈祷。”

他还表示:“因为加强了控制(朝鲜居民)暂时不能出来,传入圣经和上帝的言语面临着很大的艰难。”“还不能确定从中国传入圣经的数量是不是减少了。”

朝鲜人权记录保存所所长尹汝相也说:“地下信仰活动是反体制活动,所以不会妄动而观望。”“因为得不到外界的援助,会有很大困难。”

尹所长还说:“进行宗教援助的人员和得到援助的人们因为严控无法随意移动,无法互相交换信息而感到苦闷。”“现在不可能进行积极的活动,会是处在暂停状态,活动被萎缩了。”

朝鲜每年都被评为宗教镇压最严重的国家。独裁国家的特点使其不承认宗教导致了这一结果。朝鲜当局把金日成和金正日奉为“神”,所以不认可宗教。

当然,朝鲜内部也有宗教团体、教会、寺庙和圣堂。可是在朝鲜宗教无法起到宗教本身的作用,只成为了对外政治工具。朝鲜当局跟国际社会的各种宗教团体进行接触,把宗教作为扩大外界援助的“赚外汇的手段”。

表面上是牧师、僧侣等宗教信奉者,可实际上是由党选拔和进行彻底教育的、训练有素的“对外工作要员”。朝鲜的宗教团体处在党和国家的严密控制之下,由可宣传社会主义体制优越性的信奉者组成。

根据去年的统一部国政监查资料显示,金正日去世前韩国等国际宗教团体开展了对朝救护活动和传教活动,朝中边境地区为中心的地下宗教人数呈现了增加趋势。

虽然传教团体和传教士们说朝鲜内部地下宗教规模达到了数万到几十万名,但由于地下信仰生活的特点,很难正确掌握实际规模。

可是,人们认为朝鲜内部传教活动是流入外界信息的一个渠道,会跟韩流一起长期成为促进朝鲜变化的主要活动。

原标题:金正恩时代“宗教自由更加恶化”…打击“地下教会”

来源:Daily 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