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外星人栖息地(组图)

发表:2012-01-05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研究外星生命不一定要透过太空望远镜,许多天体生物学家反而利用显微镜,借着观察生存在地球极端区域的微生物,来探寻宇宙其它生命的起源;特别如地球上有一些地质结构类似于火星,以及太阳系外其它类地行星的地方,是目前科学家最急切投入的目标。

麦田怪圈被认为是外星人造访地球时留下的痕迹,但是会不会有可能,这些太空访客始终都住在地球?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提出一项有趣的报告指出,世界上有几处神秘的地点,是最有可能找到外星人的栖息地,这些地方多半有2个共同点:水,以及高浓度的特定元素。


澳洲鲨鱼湾

澳洲西部的鲨鱼湾哈美林池海洋保护区内,有大量迭层石存在;这些迭层石是由大量微生物如蓝菌,层层黏结堆砌而成。当它们行光合作用的时候,会使周围二氧化 碳减少,产生碳酸钙沉淀,当沉淀物被细菌菌落的黏液抓住,便会堆积石化,成为古代生命的日记本,从这里甚至可以找到35亿年前蓝绿藻存活过的痕迹。


鲨鱼湾美丽的迭层石是古代生命的日记本。


美国黄石公园

美国黄石公园的温泉具有美丽独特的变化色泽,全因水中大量微生物所致;由于温泉水温较高(超过摄氏37.7度),适合一些“极端微生物”生存,它们的分子能够吸收具有破坏性的光线以保护自身DNA,而让泉水呈现出不同色彩。科学家相信,“极端微生物”有助于研究生物圈的起源奥秘,而它们富变化的适应机制,也可作为寻找太空生命的依据。


黄石公园温泉多彩色泽,其实是生命的象征。


美国莫诺湖

美国加州莫诺湖具有被称作钙华的碳酸钙结构,让湖泊与山脉间形成一个封闭的盆地,使得湖水仅能蒸发,而完全不会流出,因此呈现天然的超盐性,约为海水的2 至3倍。有科学家在这里发现,部分细菌并非如正常情况般与磷结合,反而由砷取代,这项发现可说是改写地球基本生物分子的原则,代表宇宙中可能有生物能利用环境中的其它元素生成。


粉红色的莫诺湖黄昏看起来仍然很咸。


南美洲安地斯高湖

南美洲安地斯山脉的高海拔湖泊是全世界最高的火山湖,与世隔绝、人烟罕至的特性让这里保有原始生态,甚至有科学家认为,这里与35亿年前存在于火星上的湖泊极为相似;其中智利的希姆巴湖因有大量藻类覆盖在湖面,成为一道天然屏障,天体生物学家在这里推想气候变化对湖泊及生命的影响,以进一步了解火星早期生态环境的演化。


高海拔希姆巴湖是个封闭、原始的生态圈。


澳洲皮尔巴拉

澳洲西部的皮尔巴拉迭层石原是在浅水池中成型,由于30亿年前的微生物“殖民”于此,并不断生长,而造就出这些岩石结构;与西澳鲨鱼湾类似,迭层石为最原始的生命形式留下证据,科学家藉由分析这些结构,进一步寻找早期地球生命诞生的解答。

来源:猫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