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燃料棒和导弹(组图)

发表:2012-01-02 1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黑兰的科研核反应堆

德黑兰领导人要在与西方的较量中占上风。伊朗宣布,对自行研制的核燃料棒进行了测试。之前该国海军还在军演中试射了自制的中程导弹。

伊朗称,对首批用本国铀矿原料制造的核燃料棒进行了试验。伊朗核能机构在其网页上称,科学家们将燃料棒放入一个科研核反应堆的中心部位,以测试其工作性能。位于德黑兰的这座反应堆据称是用于医学目的的。

迄今,这座反应堆使用的核燃料棒是1993年从阿根廷进口的,但现在存货已经快耗尽。这些燃料棒所含的浓缩铀浓度为20%。

伊朗本国研发制造的技术

2009年国际社会建议伊朗将1200公斤低浓度铀存放到俄罗斯,以换取现成的核燃料棒供科研反应堆使用。但该建议遭到了德黑兰的拒绝。去年伊朗核能机构宣布,已经为该反应堆提炼了足够的浓缩铀,而且伊朗有能力制取浓度高于20%的浓缩铀。

由于浓缩铀既可用于民用发电,也可用来制造核弹,因此这一直是伊朗核争端的中心问题。其中的关键是浓缩铀的纯度。


霍尔木兹海峡的军事演习

德黑兰政府和西方之间的矛盾不止这一项。伊朗海军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进行的军事演习中,发射了一枚中程和一枚远程导弹。官方通讯社援引负责演习的穆萨维(Mahmud Mussawi)将军称,地对空中程导弹拥有最新技术,是伊朗自行开发和制造的。

操练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穆萨维还宣布,在军演框架下,将在周一(1月2日)演练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伊朗海军大部分部队将在海上、水下和空中进行新的阵列部署,这将使船只无法通过霍尔木兹海峡,如果伊朗伊斯兰共和国作出这一决定的话。”

伊朗副总统拉希米(Mohammed Resa Rahimi)上周二宣布,如果西方对伊朗采取进一步制裁,伊朗将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美国随即表态,不会容忍封锁海上通道的做法。霍尔木兹海峡是重要的石油运输通道,全球经海运的原油40%都要经过这一海峡。

在这一紧张形势下,西方对最新从德黑兰传出的缓和信号也抱迟疑态度。伊朗外长萨利希(Ali Akbar Salehi)上周六表示,伊朗政府愿意加入有关该国核计划的新的谈判。德黑兰和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及德国之间的谈判已经中止将近一年。

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通过发言人对此表示,对西方国家来说,重要的是可验证的行动,而不是空洞的表态。他指出,德黑兰只有履行其国际义务,在核计划问题上提高透明度,才可能避免进一步制裁。

原标题:伊朗制造:核燃料棒和导弹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