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媒体披露新疆最新反恐案细节(图)

发表:2011-12-30 1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期五(12月30日)出版的中国畅销小报《环球时报》引新疆当地官员说,在星期四被警方破获的一个“暴力恐怖团伙”是一群企图越境到巴基斯坦接受 恐怖训练的当地青年。

这名官员说,15名“受‘圣战’思想毒害的当地青年”试图自皮山出境,接受恐怖组织训练,参加圣战。

不过他说,由于皮山县南部山区地形复杂,这些人迷了路。

《环球时报》称,两名遭到他们劫持的人质是进山寻找走失的羊的牧民。

他们被劫持后设法逃跑,并在星期三深夜向警方报警。

交战

根据《环球时报》的报道,皮山当地警方在牧民提供的线索下找到这批试图越境者时遭到了抵抗。

报道说:“15名暴徒仗着人多势众,持刀械反抗,造成一名干警牺牲。在反复劝说,并且朝天鸣枪警告无效的情况下,警方最终才决定开枪。”

根据新疆官方此前透露,15名试图越境者中有7人被打死,被抓获的8人中有4人受伤。

另外警方除一人死亡外也有一人受伤。

《环球时报》还引新疆官员说,“受‘圣战’思想毒害的青年人往往企图通过人迹罕至的边境山口外逃,所以这起事件并不特别,也没有其他的特殊背景。”

维稳

新疆党委书记张春贤本月早些时候承认新疆重点地区维稳形势依旧严峻复杂。

他表示2012年新疆将“进一步加强维稳工作,确保大局稳定”。

新疆2009年7月曾发生民族骚乱,导致近200人死亡。在过去的两年中,当地也陆续发生多起暴力袭击事件。

中国指责维吾尔族分裂组织在新疆进行恐怖活动。

但世界维吾尔人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反驳说,发生在新疆的暴力事件是当局政策不当造成的后果。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