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人难道疯了?外媒眼中的金正日葬礼(图)

发表:2011-12-29 1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韩国防委员长金正日的遗体告别仪式于28日在平壤举行。图为,从锦绣山纪念宫出发的金正日灵车和护卫车队在平壤人民云集的平壤市内主要道路进行游行。照片=韩联社

“今日,北韩媒体向全球播放的金正日遗体告别仪式场面一定是我们所看到的最为超现实的‘国家剧场’(state theater)一景……哀悼的大部分民众没有抑制悲痛嚎啕大哭,所有的呐喊声、呻吟声、痛哭昏厥的动作通过国家电视台的镜头多角度准确(有计算)地抓拍。”

美国时事周刊《时代》就28日举行的金正日送别仪式做了上述报道。该周刊还通过一篇标题为《伟大的北韩痛哭比赛》的文章写道:“在金正日遗体告别仪式上,北韩人民一定会使出浑身力气痛哭,而全世界的人看到此景会想‘难道这些人都疯了吗?’。”

当天,北韩的朝鲜中央电视台全程直播了载有金正日灵柩的灵车车队从平壤锦绣山纪念宫出发,经过金日成广场和平壤市内主要街道绕行一圈的场面。灵车经过的道路两旁聚集了数十万平壤市民,脸和手已被冻得发红。但几乎看不到带伞或戴帽子的人,他们的头发和衣服也都被雪水浸湿。

站在前排的市民在灵车经过时,纷纷挥舞双手,连声叫喊“哎哟,哎哟!”。但也有很多市民站在人群中间没有什么肢体动作,只是默默流泪。与1994年金日成送别仪式时,很多人蹲在地上痛苦欲绝相比,相对平静一些。

在平壤设有影像部门的美联社报道说:“载有金正日灵柩的灵车驶过白雪覆盖的平壤市区时,数十万平壤市民聚集在道路两旁拍着胸脯痛哭。北韩国营媒体宣传称,国家在他的年幼儿子(金正恩)的‘温暖关怀’下。”

法新社则嘲讽道:“在哀乐声中,荧屏上播放了在这个核武装的国家里,长达17年掌握绝对权力、让数万名民众在饥饿中死去的‘亲爱的领导人’所走过的道路。”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