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猫腻被揭露 官方遮丑发禁令(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12-28 2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在黄曲霉毒素M1超标事件曝光之后的第三天,蒙牛集团称事件原因已经查明,是奶牛食用霉变饲料引发的。并称问题产品未流向市场。但有民众在网上发帖称自己买到了毒牛奶。不少媒体记者透露,蒙牛产品问题远不止被报道的那么多,因官方下“禁令”而淡化了问题。

蒙牛:市场上所有产品均合格

针对在抽检中被发现黄曲霉素M1超标事件,蒙牛集团公司26日连续发出两份声明,向消费者道歉。蒙牛集团表示,该批次产品在接受抽检时尚未出库,公司受检后,立即将全部产品进行了封存、销毁,确保没有问题产品流向市场。

民众称买到了毒牛奶

12月26日晚23点,麻辣社区网友“男人好苦”发帖:蒙牛道歉了,在声明中称出问题的11年10月18日生产的250ml/盒包装牛奶未进入市场就被销毁!事实证明这是欺骗全国人民! “这就是蒙牛高管说的没销售的牛奶,怎么欺骗全国人民呢?我孩子一箱都喝了剩下5盒了,如果不向全国道歉,不赔偿损失,蒙牛这个企业肯定完蛋!”

该网友发出的照片显示,该批次蒙牛纯牛奶批号为“20111018G8 10108CCA//Zc T”。根据蒙牛印在产品包装上产地代码末端的“T”就表示产地眉山。国家质检总局报告显示,蒙牛该批次超标的产品为该集团眉山公司2011年10月18日生产的250ML/盒包装的纯牛奶产品。被检测出黄曲霉毒素M1实测值为1.2 g/kg,国家规定的最高值为0.5 g/kg,蒙牛该批次产品超标140%。

官方力挺? 媒体收到“禁令”

与往常一样,蒙牛此次出事,依然有官方人士“捧场”。质检总局负责人为蒙牛辟谣说:“你吃一颗烂花生的黄曲霉毒素比喝它十杯牛奶都多!” 网友讽刺,这位负责人是烂花生兑着蒙牛喝多了,一时才胡言乱语!大家见谅。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陈君石院士日前在接受媒体询问时表示,公众没有必要对蒙牛事件惊慌,因为大家不会天天吃到含黄曲霉素的食品。“我们国家对于食品监管的力度已经强到无以复加的地步,是全世界空前的。”

为此,网络舆论纷纷质问,蒙牛这一次还会被原谅?“2000年,日本百年老店雪印牛奶因出现细菌超标导致饮用中毒,继而遭到了市场的封杀,坚持不到一年就宣布关门大吉。我们的蒙牛呢?从三聚氰胺到黄曲霉素,蒙牛何时能整顿好?”网上出现了抵制蒙牛产品的声音。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王思璟总结了近年来蒙牛的中毒事件。王思璟说,历次事故中,蒙牛最恶心的做法是找宣宣封杀报道,就像湖北去年的学生集体事故。这让我相信,蒙牛产品问题远不止被报道的那么多。


记者王思璟做的不完全统计:蒙牛近年8起产品事故

王思璟表示,不完全整理了蒙牛近年的8起产品事故,及蒙牛的应对:否认产品流入市场、否认产品质量问题、辩称孩子癔症、找主管部门要求记者删微博……非常确定 这只是“不完全统计”。因为据我所知,今年年中,湖北也出现过一次学生喝奶事故,数位当地同行确认,相关稿件被蒙牛“和谐”。

据德国之声中文网消息,中宣部禁报蒙牛丑闻:27日晚间,财经报纸《21世纪经济报道》的产经版的编辑在微博上抱怨说,“说件狗血的事情,(就算)违规,我也要说,今天关于蒙牛的禁令不是一条,是两条!”他描述说,第一条禁令说“不让炒作”;第二条禁令是完全禁止报道“再次重申,关于蒙牛乳品事件,除了国家权威部门发布的消息外,其他来源包括自采消息一律不报道不评论,请严格遵照实行”。很快,他的微博不明原因地被删除。而除了该报外,全国不少媒体都陆续收到禁止继续报道此事的禁令。

蒙牛保证“销到香港和出口产品保证比内地更好”

对于蒙牛的质量,有网友反讽附上“蒙牛郑重承诺:我们只祸害内地人!”的帖子疯传网络。在对香港媒体的新闻发布会上,蒙牛解释道:我们销售到香港的产品,其质量和出口的产品是一样的,保证比内地 (大陆)的产品质量更好、更安全!不止蒙牛说,商务部长陈德铭也说过,供应到香港的猪肉绝对比内地的安全。

网友“深圳老崔”在微博中回应:为什么蒙牛必须给香港市场好奶,标准和监管制度是一方面。最厉害的是媒体,最大号黑体字加上刺眼的标题会在一夜之间铺满港九所有便利店和报刊亭,老板们唯一需要考虑的就是选择哪一栋楼往下跳。所以我说,新闻自由是一切的根本,媒体永远会走在司法部门的前面。

蒙牛乳业今日股价重挫24%

新浪财经28日消息指,蒙牛乳业被国家质检总局检出产品含致癌物质黄曲霉毒素M1超标。受此消息影响,蒙牛乳业今日在香港市场大幅低开后全天低位震荡。截止收盘,蒙牛乳业重挫23.95%,报20.00港元,成交15.64亿港元。现代牧业被传是问题奶源来源,股价也暴跌了13.4%。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