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玫瑰改变不了叙利亚命运(组图)

发表:2011-12-27 1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丝玛(见图,美联社)


阿丝玛(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美国《时尚》杂志今年三月号有篇关于叙利亚第一夫人阿丝玛的文章,配上她美丽又时髦的照片;文中对生长于英国的阿丝玛不乏阿谀之词,说卅六岁的她是抚育两男一女的严母,并致力要为叙利亚带来改变,甚至美誉她为“沙漠玫瑰”。但三月时阿丝玛的夫婿巴夏.阿塞德总统已开始镇压示威群众。

之后阿丝玛销声匿迹,迄今行踪不为外界所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美国学者塔卜勒(Andrew Tabler)最近出版新回忆录《深入虎穴》(In the Lion’s Den),谈到当初阿丝玛嫁给巴夏时,他很看好这对“现代佳偶”能带来正面改变,但最后还是以失望收场。

阿丝玛一九七五年生于英国伦敦西区一个中产阶级家庭,父亲是叙利亚移民,也是著名心脏科医师,母亲为叙利亚驻英国外交官。阿丝玛求学过程成绩甚佳,大学就读于伦敦国王学院;巴夏也在一九九○年代初负笈英伦,在医学院攻读眼科。

阿丝玛大学毕业后做事三年,曾任职于美国投资银行摩根大通,之后她随家人到叙利亚度假,与巴夏邂逅并开始交往。巴夏的父亲阿塞德二○○○年过世,巴夏继位总统,同年他与阿丝玛成婚,但据说阿塞德家族不甚支持,因为阿丝玛的父亲是伊斯兰逊尼派,而阿塞德家族则属什叶派旗下的阿拉维派,两派一向誓不两立。

成为第一夫人后的阿丝玛为营造亲民形象,努力从事公益活动,包括协助老人与病童,也出席各种慈善场合,叙利亚人还因此称她是他们的“黛安娜王妃”。身材高挑、骨架纤细的阿丝玛也是出名的衣架子,照片经常出现在报刊杂志,与选美出身的约旦王后拉妮雅并列。

塔卜勒说,阿丝玛是一位自信、迷人、有胆识的女性,但有点虚荣,也有点天真,她似乎真心相信透过各种慈善和非政府组织活动,就可以改变叙利亚,但这显然只是一厢情愿。自三月以来巴夏就不断对示威群众进行血腥武力镇压,据信已导致逾五千人丧生。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