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乳品含黄曲霉毒素超标 民众吁抵制(图)

作者:叶修 发表:2011-12-27 0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蒙牛纯牛奶致癌

【看中国记者叶修综合报导】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公布液体乳品品质抽查结果,发现知名的蒙牛及长富纯牛奶验出黄曲霉毒素超标。虽然蒙牛乳业随即发表声明致歉,并说明产品尚未销售,且已封存销毁,但近年来数次的不良纪录已造成大众的不信任。

12月24日,国家质检总局在官方网站上公布在10月时,对21个省市、128家企业生产的200种液体乳品抽检结果,检测项目包括蛋白质、酸度、铅、无机砷、黄曲霉毒素、三聚氰胺、金黄色葡萄球菌等18项,根据检测报告,蒙牛乳业(眉山)有限公司10月18日生产的250ML/盒包装乳品,被检测出黄曲霉毒素M1为1.2μg/kg,比规范的最高值0.5μg/kg还超标140%,而长富纯牛奶(精品奶),则被验出有0.9μg/kg,超过标准80%。

检测报告出炉后,蒙牛乳业25日随即在官网上公布“关于蒙牛眉山工厂产品抽验的情况说明”,承认被检验出黄曲霉毒素超标,并“向全国消费者郑重道歉”。副总裁卢建军则称,被验出黄曲霉毒素的乳品尚未销售出去,在验出问题后进行了所有产品封存和销毁,因此不涉及召回等问题,这批产品在受检时尚未出库。

专家表示,牛奶中的黄曲霉毒素很可能来自乳牛的饲料,因为饲料发生霉变、产生黄曲霉毒素,进而污染牛乳,黄曲霉毒素对动物及人体的肝脏危害很大。长期食用含黄曲霉毒素的食品,严重的会引发肝癌及其他癌症。

近三年来,每年都有蒙牛的乳制品影响民众健康的事件发生,据中国经济网报导,2009年9月,蒙牛、伊利、光明等品牌液态奶被检出含三聚氰胺,2010年4月,陜西周至县马召镇18名学生,在喝了学校发放的“蒙牛”牌核桃奶后,出现食物中毒症状。2011年4月,陜西榆林市有251名学生在喝完蒙牛学生奶后出现身体不适,被送往医院治疗。

经过这么多次事件,蒙牛的品质似乎已不被大众信任,许多人们怀疑蒙牛所宣称市售产品均合格的说法,“如果品管没问题,还会让牛只食用含有黄曲霉毒素的饲料? ”网上已发出了“抵制蒙牛,从我做起”的声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