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电脑是今年最受欢迎的电器礼品(图)

发表:2011-12-26 1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公司生产的iPad

在今年的圣诞节期间,电子产品是美国最热门的礼品。美国消费电子行业协会过去的18年里对美国人购买节日礼物进行了研究。

吉姆·贝里是美国消费电子行业协会的发言人。他在上周很多美国人开始互送圣诞礼品之前,接受了美国之音记者的采访。他说,今年的消费者打算花费比去年稍多一些的钱购买礼物。

他说: “他们说准备购买的礼物,按比例排列,前5种分别是: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电视机、电子书和视频游戏。随着我们越来越接近圣诞,人们实际上购买的礼物的确就是他们之前表示打算买的。”

平板电脑是今年最受欢迎的电器礼物,笔记本电脑位居其后。苹果公司今年3月推出了iPad 2平板电脑。苹果公司预计明年将推出iPad 3平板电脑。吉姆·贝里表示,iPad继续在平板电脑市场领导潮流。

他说: “iPad 是平板电脑市场的领头羊,平板电脑位列今年大伙说要买的礼物单子的第一位。可能今年到目前为止,超过百分之80已经售出的平板电脑是苹果的iPad。”

但是吉姆·贝里说,这种情况开始有所改变。他表示,现在有了更多的选择,一些价格较低的平板电脑也已经上市。这其中包括来自亚马逊公司的Kindle Fire。电子书在今年美国消费电子行业协会的节日礼物清单中位居第三。

贝里说,这种情况让很多人感到出乎意料:“一些人觉得,随着平板电脑的普及和成功,意味着电子书的销售会出现下降。但是这一切并没有发生。电子书的销售今年反而翻了番。市场上占据领先地位的电子书继续是亚马逊公司的Kindle,巴诺书店的Nook,以及索尼公司推出的e-reader。”

亚马逊公司为圣诞节及时推出了Kindle Fire。这款新Kindle实际上是一种触摸屏的平板电脑。和早期的电子书不同的是,这种新产品是彩色的,可以让用户上网浏览。

Kindle Fire的销售价是199美元,这比iPad便宜了好几百美元。贝里表示,价格下降是电子产品热销的主要原因。他说:“这是很多电子消费产品,比如电视机等等几乎所有电子产品依然卖得很好的原因,即使是在眼下这种经济困境中也是如此。”

美国消费电子行业协会的发言人贝里给出了另外一个为什么电子产品是很受欢迎的圣诞礼物的原因。他说: “这些产品都很酷,所以可以很肯定地说,如果你送给某人这样的礼物,他们收到会很高兴。”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