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吉辽内四地维稳 配上重机枪装甲车(图)

发表:2011-12-21 0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尔滨警方装备水陆两栖装甲车,配有重机枪,用于黑龙江、吉林和辽宁以及内蒙古四地维稳

据哈尔滨市公安局有关人士介绍,GA-06轮式装甲车是在国产军用WZ551 6×6轮式装甲车的基础上,进行一系列警用改进的中型装甲车。车长7.62米、宽2.8米、高3.03米,重12.7吨,承载11人,造价约为160万。

在火力方面,由于用于执行维和任务,从事专门的打击任务机会较少,所以只装备了5.8毫米的重机枪,另配有64毫米的催泪弹发射器。该车水陆两栖,全地型行驶,在沼泽、沙漠、丘陵、山路等路面行驶自如,并能跨越0.8米宽的壕沟,此外还能在松花江这样的水面上漂浮行驶,但速度较陆地上慢,时速为5公里。

刀枪不入无往不前

车前部配备了长铲,能推倒0.8米高的障碍物。装甲车还具备防弹功能,可谓“刀枪不入”,一般的常规武器比如手枪、半自动步枪、微型冲锋枪打在它身上就是个白点,开枪的人还有可能被弹回的子弹伤到。在防护级方面,加强了对探身操作机枪的射手保护,比目前我国大多数主战坦克对高射机枪射手的保护级别还要高。在机动性方面,装甲车为四轮驱动,保证了车辆在复杂路面的通过能力,车辆还配备了中央充放气系统,使车辆在处置突发事件中车内人员更安全,车辆整体的防护能力较强。

昨天上午,公安部为市公安局配备的GA-06轮式装甲车在街头震撼亮相。这也是轮式装甲车首次“登陆”冰城。今后,在发生大规模暴力事件以及需要震慑犯罪进行巡逻的时候,这辆装甲车会隆重出场。

东北协作区内维稳

专喝最高级柴油

哈尔滨市公安局将这辆装甲车配备给了巡(特)警支队,巡(特)警支队后勤装备处装备科韩雪峰科长告诉记者,哈市是国内第4个配备此种装甲车的,其余三地分别是新疆、深圳和武汉。之所以给哈市配备如此高级别的“战车”,黑龙江、吉林和辽宁以及内蒙古四地组成了东北协作区,哈巡(特)警支队是全国十支优秀特警示范队之一,考虑到维稳的需要,特别配备了这辆装甲车,在东北协作区范围内一旦有维稳需要,哈市特警将驾车前往支援。

专喝最高级柴油

目前这辆车的使用权是特警一大队,也就是反恐突击队。为了驾驶这个庞然大物,韩雪峰科长特意到外地进修,之后又花了两个月的时间将技艺传授给了8名特警。因车体庞大,给它安排“住处”也破费周折,巡(特)警支队将车库大门加高、加宽才让车顺利驶入。如此大块头“饭量”也不小,它需要加柴油中较高级别的负35号油,装满240升的油箱,大概需要近2000元钱,这些油能行驶1200公里。

装甲车的最高时速为95公里,昨天从位于红旗大街的巡(特)警支队出发,驶到市公安局附近用了40分钟,因车身特别宽,行驶中装甲车占了一排半的行车道,再加上沿途车辆、市民争相一睹神采,险些造成堵车。原本这种类型的装甲车是用于海地维和的,海地气温高,所以装甲车的冷却系统很突出,但没有取暖设备,为了适应哈市的低温环境,专家对车进行了改造,加上了取暖设备。

来源:新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