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报指金正恩或比其父“更难捉摸”(图)

发表:2011-12-20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将照片倒转,可见人与影堪称截然“两面”

据报道,有情报评估报告将北韩新任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 Eun)描绘成一个反覆无常、性格残酷的年轻人,其行事有可能比其父金正日(Kim Jong Il)更难以捉摸。

情报官员说,他们掌握的有关金正恩的资讯十分有限。金正恩是金正日最小的儿子,也是其指定的接班人。美国一位高级官员说,美国极少同金正恩直接接触,难以对其秉性和性格做出确定性评估。

一些分析人士则指出,金正恩年轻、缺乏经验且很少公开露面的事实令人质疑其是否有能力领导这个国家,甚至质疑他能不能平安上位。

一些分析人士说,金正日的妹妹金敬姬(Kim Kyong Hui)、妹夫张成泽(Jang Song Thaek,他是金正日的亲密助手)可能成为金正恩的“摄政者”,帮助他在北韩劳动党内和军队获得足够权力来执掌政权。

南韩警察科学研究所(Police Science Institute)的研究人员柳东烈(Yoo Dong-ryul,音)说,金正恩正式受到栽培才一年零三个月左右,因此他将很难真正从党内和军方那些元老手获取实权;我认为金正恩能否成功最终将取决于张成泽扮演的角色。

有关官员说,美方档案刻画的金正恩是这样一个形象:尽管在西方接受过多年教育,但沉浸在对其父的个人崇拜中。他可能更加擅变,也更加无情。

美国一位高级官员说,情报分析师相信金正恩年少时曾经虐待小动物。一位高级官员在总结美国评估报告时说,他性格暴戾,这令人担忧。

美国情报机构和外交人员经常准备有关外国领导人的机密评估报告,以便为美国决策提供指导。

但对金正恩进行全面评估是一件非常困难的工作,因为他大多数时间都生活在北韩,与外界隔绝。

北韩上一次权力交接期间,金正日比现在的金正恩更为北韩民众和外界所知。金正恩进入公众视野也就一年多一点的时间。

-----------------------------------------

路透:昔日同学认出曾在瑞士读书的金正恩

曾就读于瑞士一所小学的Joao Micaelo和Marco Imhof认为,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之子金正恩曾是他们的同学。他们表示金正恩喜欢打篮球和看动作电影,并且“富有幽默感"。

现在一家维也纳餐馆作厨师的Joao Micaelo表示,他在1998-2000年就读伯尔尼一家德语学校Steinhoelzli时,与一十几岁的朝鲜少年是好朋友。该少年名字不叫金正恩,但是Micaelo从日本和韩国记者拍摄的照片中认出了他。

“他非常喜欢NBA芝加哥公牛队。当时篮球就是他的一切。我觉得我们80%的时间都在打篮球。”Micaelo称。

Micaelo表示,他们在该学校念书时,他大概12-16岁。他10年没与他的这位老朋友联系过了。当时他们经常一起打篮球、看成龙的动作片、写作业和玩电脑游戏。

在Micaelo眼中,这个朝鲜少年非常睿智,是个好学生。“他是我的好朋友。他很安静,是个好人。”

Micaelo称,他的这位朝鲜同学擅长绘画和数学,刚学德语时有点困难。他在读书时曾被告知,这位同学是朝鲜大使的儿子。

当地教育机构主管Ueli Studer称,1998-2000年确有一名叫Pak Un的朝鲜少年在位於伯尔尼郊外Liebefeld的Steinhoelzli学校就读。Pak Un的注册信息显示他是一名朝鲜大使馆工作人员的孩子。

“Pak Un起初在非德语班,随後很快转到了另外的班。大家对他的评价是:综合素质良好,勤奋,有上进心,喜欢打篮球。”Studer说道。

Studer表示,他无法确认或否认Pak Un就是金正恩。

Marco Imhof也是Pak Un的同学。他曾表示:“Pak Un很幽默。我真不敢相信当年跟我打篮球的那个朝鲜少年可能成为朝鲜领导人。”

Steinhoelzli学校是瑞士公立学校,成立於1956年。很多外国人的孩子曾在该校就读。

“如果Pak Un就是金正恩,那麽他肯定学到了很多关於民主的知识,因为那是七年级和八年级的课程之一。”Studer表示。

来源:美国中文网 路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