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酱像接吻 细菌相连到天边

发表:2011-12-19 1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薯条、洋芋片沾酱大受欢迎;水饺沾酱油、卤味配酱汁也是国人的饮食习惯。但你有没有想过,重复沾酱像间接接吻,将吃过的食物重复沾取酱料,不仅会将口中数以万计的细菌散播到酱汁里,下一个沾取的人更会将这些细菌再次带进自己的口中。Discovery频道的“食物侦查队”,由“酷男异想世界”泰德主持,以科学实验破解人们口腹之欲背后的祕辛与真相。

所谓“重复沾酱料”,是指咬了一口食物后,剩下的再去沾一次酱料,你是否曾经想过这样实在不卫生呢?泰德找来分子生物学家亚当鲁本博士协助实验证明。

侦查员先从1号碗沾酱第一次,在咬了一口食物后,在2号碗重复沾酱一次,并在3号碗重复沾酱二次,4号碗则找来一群人与侦查员共同分享。

结果发现,如果同一人重复沾酱,酱料碟里的细菌种类和数目维持和第一次重复沾酱差不多;而愈多人沾酱,碟内的细菌数目就会愈来愈多;一群共享食物的人,受到病菌传播的机会也大增。泰德说,“下次在派对上看到有人这样时,别碰那碗酱料,除非你愿意和现场所有人接吻。”

此外,昨夜的晚餐是否会变成今天的体味?实验证明,吃了过多的大蒜或咖哩,真的会让人想要对你保持距离。大蒜比咖哩味更容易从体味散发出来。当吃下大量像咖哩和大蒜这种气味浓烈的食物,身体的确有可能散发出“晚餐的味道”。研究显示,大蒜和香料里的精油会进入人类的血液并通到肺部。也就是说,在刷完牙后许久,味道还是会在呼吸里。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