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日腾气爆 苹果供应链又出事

发表:2011-12-18 1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笔电代工厂和硕旗下的机壳大厂日腾电脑昨(17)日惊传爆燃意外,其在上海的厂房发生爆炸,引发火灾并至少造成57人受伤,由于日腾才刚宣布扩厂,准备争取苹果iPad3订单,如今发生工安意外,很可能会对产能造成影响。

台湾和硕也在第一时间掌握现场状况,公司表示,此为日前才新扩的厂房在施工期间发生气爆事件,由于新增产能仍处于施工阶段,因此该事件只需校正设备,对产能无影响,惟因已有员工受伤,公司将持续关心并协助受伤员工医疗善后。

新华社报导指出,日腾在上海松江区的生产车间昨日下午发生铝粉爆炸,造成至少57人受伤,多为灼伤与皮外伤,伤者均已送往瑞金医院救治,其中23人需留院治疗。而日腾甫宣布扩厂就发生严重工安意外,则让不少原本看好日腾的投资人开始忧心是否影响产能与扩厂计画。

据了解,日腾为苹果供应链,制造产品包括iPad机壳、Macbook机壳。由于iPad和Macbook机壳均采用铝材质,其中设备进行抛光时会产生大量粉尘,若设备运作不正常,导致粉尘积累,遇到热源就容易产生爆炸。今年5月鸿海富士康成都厂的爆炸事故,同样就是因粉尘遇热,造成抛光车间爆炸。不过,和硕指出,昨日的事件属施工阶段的气爆。

和硕所指的新厂房,便是日前才买下的新厂。由于和硕积极争取苹果订单,加上明年Ultrabook需要大量金属机壳,近来布局动作频频,不仅100%拿下苏州应华股权,日前又宣布斥资18.21亿元买下上海国祥制冷公司3.6万坪土地及占地4.2万坪的厂房,为日后扩产做准备,并将在未来12个月投入3亿~4亿美元的资本支出,陆续添购CNC等机台设备,力拼产能仅次于可成、鸿准的第3大金属机壳厂。

苹果供应链近来确实状况频传,先前因环境污染议题遭大陆环保单位关切,其中机壳厂可成苏州厂因散发强烈异味,遭到停工已逾两个月,而苹果为了确保产能供应无虞,将部分订单转至鸿准及日腾,但日腾发生产线意外,加上可成仍未复工,后续苹果是否因机壳产能吃紧,影响相关产品出货,仍需观察。

来源: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