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留学生伪造公交月票面临遣返(图)

发表:2011-12-17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晓(左)12日在联邦移民部官员押解下,出席羁留聆讯。(CBC网上图片)

涉嫌制造和售卖假公共巴士月票的温哥华华裔女国际生陈晓(Xiao Chen,译音),可能面对被遣返中国的命运。她周二获准以5,000元现金担保等候遣返聆讯。该女子的丈夫被指负责印制大温假月票工作,移民部官员相信他目前匿藏中国。

负责大温公共交通系统治安的卑诗南岸运输局警队,经8个月调查后,今年11月捣破这个诈骗集团。警方指出,今次是第一次发现有人在中国大陆印制大温公车系统假月票,然后带来温市“散货”。搜获的数百张假月票,仿真度高,一般人往往难以辨别真伪。

准保释等候遣返聆讯

行动中有三男两女遭到起诉,年龄由22至29岁之间,其中3人是华裔,一个更是持签证到加国进修的中国女留学生。涉案华裔国际生陈晓(Xiao Chen,译音),由于她持学生签证入境,可能要遣返中国。她周一在移民部官员押解下,出席难民局的羁留聆讯,移民部官员指她有潜逃可能,反对她保释等候遣返聆讯。

移民部代表律师怀斯罗齐(Renee Wyslouzil)认为,基于陈晓所面对控罪,加上案中搜获的假月票具备防伪功能,有理由相信她有办法伪造个人身分证件,改名换姓,然后逃之夭夭。

怀斯罗齐又透露,当运输警察拘捕陈晓的时候,她向警员提供了多个住址,但警员最后要追查到本拿比某处地方才找到她。

陈晓的丈夫文家浩(Jia Hao Wen,译音)涉嫌负责在中国大陆的印制工作,目前并不在加拿大,移民部相信他人在中国。

指控仍未经法庭证实

难民局裁判官伦佩尔(Geoff Rempel)并不认同移民部律师的理据,认为一来有关陈晓的指控仍未经法庭证实,再者过去也显示她遵守保释条件。伦佩尔最后决定准陈晓以现金5,000元担保等候遣返聆讯。

遭到骗徒伪造的大温运输联网(TransLink)“两区”公车月票,原价110元。警方指出,骗徒在本地中英文网站刊登广告出售月票,每张叫价90至100元间,只比原价略便宜,试图避免引起买家怀疑。

来源:星岛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