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从天而降病毒鸟尸惹传人禽流感虚惊

发表:2011-12-17 0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只感染H5禽流感病毒的候鸟从天而降香港,惹起传染人类染上禽流感的疑云。香港卫生单位15日表示,一名中学女文员徒手捡拾一只垂死的候鸟红嘴鸥,事后候鸟证实感染H5禽流感病毒死亡,而该女出现禽流感症状,包括发烧和腹泻,她的儿子也有病征。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15日表示,一名在新界元朗中学工作的女文员徒手捡拾一只垂死的候鸟红嘴鸥,事后候鸟证实感染H5禽流感病毒死亡,而48岁的女文员出现禽流感症状,包括发烧和腹泻,她的儿子也有病征。在医院接受检验和治疗之后,于16日中午证实并非感染H5N1禽流感,但出事的元朗中学进行通宵清洗,停课两天,至下周才复课。

卫生防护中心强调,候鸟将禽流感传染人类的风险极低。

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15日在记者会上表示,13日星期二,元朗赵聿修纪念中学的女文员无戴手套及口罩下,徒手在学校篮球场旁走廊,将一只垂死的红嘴鸥放入盒内,事后由渔护署捡走。雀鸟其后死亡,15日被验出对H5禽流感病毒初步呈阳性反应。

徒手捡拾候鸟的女文员14日开始发烧、喉咙痛及腹泻,15日曾向私家医生求诊,之后回家休息。她与八名家人同住,其中11岁的儿子在13日已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症状,但已近痊愈。曾浩辉不排除女文员的流感症状由其子传染得来,透过接触雀鸟感染禽流感“理论上可行”,但国际上罕见。

卫生署15日下午先后将女文员及其儿子送往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及禽流感测试。负责接送的救护员均穿上防护衣,严阵以待。

据了解,该女文员送院时神志清醒,医生暂时认为她感染禽流感风险不高,也没有咳嗽和痰。虽然一半禽流感病人会腹泻,但她腹泻次数很少,肺部没问题,与以往大部份禽流感病人要接受深切治疗相比,情况较轻微。

渔护署发言人表示,学校3公里范围内有4个活鸡饲养场,已派员巡查,并无发现鸡只异常死亡或有禽流感症状。署方已致电各家禽农户,提醒他们加强预防禽流感措施,并呼吁市民避免接触野生雀鸟、活家禽及其粪便。

香港今年初有禽雀感染禽流感死亡的零星个案,但尸体多于野外偏僻地区发现。香港上一次有人感染禽流感H5N1个案发生于去年,一名香港女子从上海返港后出现病征,其后证实感染,再之前一宗H5N1个案在2003年,一对父子由福建返港后证实感染。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