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以杀人罪起诉中国籍船长(组图)

发表:2011-12-16 1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12月15日,中国渔民刺死的韩国海警李清好,韩国民众上下对此表示愤怒,高举横幅要求更严厉的惩处罚行凶的非法中国渔民。(图片来源:JUNGYEON-JE/AFP)

韩国警方已决定对9名中国渔民签发逮捕令,船长程大伟罪名是“杀人”和“妨害特殊公务执行”,其他8名船员的罪名是“妨害特殊公务执行”。12月14日,被中方船员刺死的韩国海警李清好的遗体告别仪式在仁川海警码头举行,海警有关人士、遗属等800多人参加了仪式。对此,韩国上下对此表示愤怒,韩国20名议员提议案要求中国道歉。13日下午,300多人在中国驻韩大使馆前举行示威。

800多人参加韩国海警李清好的遗体告别仪式

据韩国《每日经济》报导,当地时间12月14日,李清好的妻子在遗体告别仪式上痛哭。当日上午10时,被中方船员刺死的韩国海警李清好的遗体告别仪式在仁川海警码头举行,海警有关人士、遗属等800多人参加了仪式。据瞭解,李清好的遗体将送至位于韩国大田的国立献忠院安葬。



2011年12月14日,被中国渔民刺死的韩国海警李清好的遗体告别仪式在仁川海警码头举行。YONHAP/AFP)

韩国警方:船长程大伟的罪名是“杀人”和“妨害特殊公务执行”

韩国警方已决定对9名中国渔民签发逮捕令,船长程大伟的罪名是“杀人”和“妨害特殊公务执行”,其他8名船员的罪名是“妨害特殊公务执行”。

仁川海警搜查科长安成植称,“根据韩国国立科学调查研究院确认,认定李青浩警官是被程大伟拿刀刺中腹部导致大动脉出血过多而死亡。杀人工具是在驾驶舱内的一把25厘米长的刀。”安成植承认,程大伟否认上述杀人指控,部份被押中国渔民也要求妥善调查处理。该报认为,程大伟被重判“不可避免”。

据《朝鲜日报》13日报导,韩国大检察厅相关人士说,使用尖锐凶器刺杀海警队员,可以看做是故意的,很可能适用杀人罪。程大伟还涉嫌刺伤另一名韩国海警,因此不管适用甚么罪,都有可能最高判处死刑。报导说,其他中国船员如果只是抵抗,将适用妨害公务执行罪处以5年以下徒刑,如果是直接帮船长行刺,将看做杀人罪的共犯予以处罚。

韩国议员提议案要求中国道歉

据BBC报导,韩国执政党大国家党的20名议员星期三(12月14日)联名签署决议案,要求中国就韩国海警被中国渔民刺死一事做出正式道歉。

决议案提出韩国应该要求中国禁止渔民继续越界捕捞,以防止类似事件发生。决议案还提出未来要严厉处罚越界捕捞的中国渔民和暴力抵抗者。

最近5年在抓扣非法捕捞的中国渔船过程中共有2名韩国海警死亡,28人受伤。韩国一些“保守团体”当地时间13日下午在中国驻韩大使馆前举行示威。据称,示威群众达300多人,示威者要求中国政府必须向殉职警员补偿,并立刻道歉。

来源:大纪元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