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下发“限宫令” 彭丽媛成权斗焦点?(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1-12-15 2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彭丽媛当选中国文联副主席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广电总局继“限娱令”之后再次下发“限宫令”。广电总局通知,从2012年1月1日起,各卫视黄金档不得播出宫斗剧、穿越剧等,明年10月之前也不再接受批准此类剧集的立项申请。有舆论传闻,荣升中国文联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的“王妃”彭丽媛促成了“限宫令”,并成了十八大前权斗的焦点。

广电下发“限宫令”遭疑

据大陆官方报导,广电总局通知,从2012年1月1日起,各卫视黄金档不得播出宫斗剧、穿越剧、涉案剧、照搬照抄国外剧;在明年10月之前也不再接受批准宫斗剧、穿越剧等剧集的立项申请。《每日新报》报道说,继《宫》之后《步步惊心》大火,但正在湖南卫视播出的《武则天秘史》等宫斗剧情却让人难以接受。

但大众的反馈和观点和广电总局的语调刚好相反。许多民众更语带深长地表示,相对于索然无味的《新闻联播》以及充满政治意图且篡改历史的战争片,最让人耳目一新的莫过于欣赏穿越剧以及宫斗剧了。许多网友在国内微博和论坛上也发声抗议。此外,有分析认为,广电下发的“限宫令”,显然另有隐情。

传彭丽媛促成“限宫令”

对于广电总局继“限娱令”,海外中文媒体参与网在文章“传彭丽媛促成‘限宫令’”中分析认为,从“限宫令”直接举例批评颇受观众欢迎的“宫斗剧”《武则天秘史》,可能是高层人物的夫人在对号入座,担心“宫斗剧”在影射她们——其中最有可能的是刚刚以“夫贵妻荣”晋升中国文联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的“王妃”彭丽媛,彭丽媛是向来只唱红歌的“才人”,这容易让人联想到“武才人”,以文联副主席和“王妃”的力量促成“限宫令”是举手之劳。

文章还表示,也可能是广电总局的聪明奴才突然感到《武则天秘史》易让人联想“王妃”彭丽媛,于是紧急“自律”“自宫”,出台了“限宫令”。另外,“限宫令”特别强调:“在明年(2012年)10月之前也不再接受批准宫斗剧、穿越剧等剧集的立项申请”,可能意在为“十八大”清理文化氛围。

十八大前党派内斗激烈

还有消息指出,十八大之前党派之间内斗激烈,不排除有关消息是党内其他派系借打击彭丽媛而让习近平难堪。

此前,《参与网》还曾在文章“彭丽媛升任中国文联副主席让习近平掉入陷阱”中指出,在中共九十年历史上,还有没有一个主席或皇储敢于如此张狂。毛泽东时代,江青始终只是一个处级干部;刘少奇时代,王光美始终没有明确的行政职务,在此后的中国历史上中国第一领导人的夫人皆无显耀职务。独有习近平夫人彭丽媛,毫不顾及中共传统和高层潜规则,竟然一再招摇争名争官!

香港《前哨》杂志曾经在2010年7月号透露江泽民的“表态”说,“我保习近平上台,就是要他保我到底。”但8月末,法新社发报导婉转称“习近平之能够脱颖而出,是因为他的派系色彩不浓厚,可获其他各路人马的接受。”并称,消息来源是“内部人士”。有海外媒体分析,让法新社放出这样的消息,只有中共的高层人士才能做到。

据《大纪元》报导,与北京联系密切的一海外中文媒体网站,曾在十七届五中全会期间发文间接否认了习是由于江派“举荐”的结果,称“从多个渠道证实”,习近平成为中共下一代接班人是中共党内“选举”的结果,包括李克强在内,都不是只由某一个官员指定。

据报导,在习近平撇清与江系的关系后,江系的海外网站曾经一度试图攻击习近平。而团派中基本内定温家宝“接班人”的李克强也一直对习“虎视眈眈”。在十八大即将到来之际,党内派系斗争痕迹明显,而彭丽媛在此事件中则成了权斗的又一焦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