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乱局危机四伏 以色列为安全焦虑(图)

发表:2011-12-15 2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朗革命卫队试射导弹的场面

目前,来自伊朗的威胁是以色列讨论最多的话题之一。对于以色列人来说,不管伊朗有没有核武器,威胁都是存在的,因为特拉维夫以及其它城市早就在伊朗的中程导弹射程之内了。以色列政界和军界正在考虑,是否需要彻底的改变国防政策。

像以色列导弹防御部前负责人乌兹·鲁宾(Uzi Rubin)这样的军事战略家会引用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Hassan Nasrallah)的话,这可是少见的事。但是鲁宾认为,纳斯鲁拉关于中东地区出现了一种新的战争形式的看法是有道理的--这种战争介于常规战和游击战之间。假如地区出现局势升级,那么以色列最应该害怕的就是--导弹:

“这是因为我们直到今天都没有做好应对的准备。对于战斗机的空袭或者地面部队的入侵,我们是严阵以待的,但是面对导弹,我们的防御能力还太差。”

真主党经常会在人口密集的居住区内秘密地发射导弹,目标当然是以色列。在黎以两国之间相对相安无事两年之后,11月底和这个星期内,又分别有导弹从黎巴嫩射向以色列。第一批导弹给以方造成了较为严重的物质损失,一个天然气罐被炸毁,但没有人员伤亡。而第二波袭击中,导弹偏离了预定轨道,还没飞出黎巴嫩国境就落地了。

叙利亚局势:牵一发而动全身

鲁宾曾经是以色列国防部的导弹防御专家,他认为以色列面临的威胁在急剧上升。在过去的几年之内,真主党武器库的导弹储备就增加了不止四倍。他把真主党称作"伊朗在黎巴嫩的代理人军队"。不过,让他担心的还不仅仅是真主党,而是地理位置更靠东边的叙利亚。那里反对总统阿萨德政权的抗议活动并不仅仅是民主的希望,也是真实的危险:

“一旦阿萨德政权倒台,那么叙利亚政府军的武器库就有可能落入真主党或者其他极端伊斯兰组织的手中。现在,已经有利比亚的武器在加沙或是西奈出现了。只有叙利亚脱离伊朗的权力影响范围,我们才有希望。所以,伊朗才会不惜一切手段帮助阿萨德保住权力。阿萨德是伊朗的战略资本。”

伊朗早就拥有足以打击以色列境内目标的导弹。这似乎是艾哈迈迪内贾德政权的关注重心。鲁宾表示,这是因为伊朗的空军和陆军设备陈旧老化,战斗力不强,尽管石油出口给他们带来源源不断的收入。

保护军队比保护平民更重要?

鲁宾认为,伊朗可能把大笔的钱都用来从朝鲜那里购买新的导弹技术了。这是以色列方面的担忧。据估计,伊朗导弹的射程在3500公里左右,这样不仅以色列,连中欧地区都在伊朗的威慑之下。以色列正在寻求如何应对这一新的威胁局面。以色列和美国从今年夏天起开始进行的一个军事合作项目的目标就是:及早识别出中程导弹的发射,并对其进行拦截。这个导弹防御系统的名字很"给力",叫做"大卫投石器"--很显然以色列将自己视为圣经故事中与巨人歌利亚英勇抗争的大卫王了。与此同时,以色列和美国还要将现有的共同防御体系"箭"继续升级。可是,一个导弹防御炮兵连去面对先进的弹道导弹,人们能有多大的期望呢?鲁宾指出:

“我认为,这样的导弹防御系统可以很好地保护以色列境内的单个重要目标,但是无法保护整个国土。因此,我们必须首先保护军队。这是非常残酷的现实,因为原本保护平民是享有优先地位的。但是,我们现在才发现了这一危险,而我们面临的已经不再是恐怖主义威胁,而是军事威胁。正是出于这个原因,保护自己的军队,才是我们的头号任务。”

鲁宾说,他不是政治家,只是一名工程师。他完成了自己分内的工作。现在,政界只需要筹集足够的资金,让防空导弹的生产线运作起来。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