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下一代主力战机 采用隐形技术 (图)

第7颗间谍卫星昨发射升空

发表:2011-12-13 1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日,装载“雷达3号”情报收集卫星的日本H2A火箭在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升空。/照片=美联社、Newsis

日本NHK12日报导,日本政府早则本周内将发表最高预算1万亿日元的下一代主力战机。同时,日本成功发射间谍卫星,开始正式构筑自主军事卫星系统。该间谍卫星在夜间也能识别1米大小的物体。

日本政府计划对F35等下一代主力战机3个候选机种进行综合性能评估后,16日左右召开总理主持的会议最后确定机种。

日本政府一直在对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波音公司的FA18和英国BAE系统公司的欧洲“台风”战机进行评估。日本政府计划从2016年起陆续引进40至50架战斗机,以替代1973年引进的F4等落后机种。军事专家看好的是技术最先进,具有强大隐形功能的第5代战斗机F35。F35可以垂直起降,可在日本直升机用航空母舰上搭载。但是,三菱和川崎重工等日本航空企业看好的是可在日本当地进行生产和技术传授的FA18和欧洲战机。日本媒体预测选择F35的可能性最大。

同时日本政府表示,12日上午10时21分在鹿儿岛县种子岛宇航中心成功发射了装载雷达卫星3号的H2A火箭20号。该卫星在夜间和坏天气也能进行拍摄。日本还计划,明年发射比3号雷达卫星性能更好的4号雷达卫星。日本为研发和发射3号间谍雷达卫星共投入了501亿日元。光学卫星在夜间和阴天难以对目标物进行拍摄,但是雷达卫星在夜间和坏天气也能进行拍摄。

日本政府还计划,到2016年拥有6至7枚可转用于军事的GPS卫星。有观测认为,日本投入天文数字的费用急于构筑自主军事卫星系统,以牵制中国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