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遇难学生家长上访持续受压

发表:2011-12-13 0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汶川5.12大地震重灾区什邡巿洛水中学数名家长,近日遭公安传唤,警告不要跟境外媒体联系,事后遭监视行踪。另外,数名绵竹访民近日被传唤,数十人受到监视。

因洛水中学教学楼涉违章建筑而多次上访的绵阳什邡巿洛水中学三名遇难学生家长,自上周四起,先后遭传唤。洛水中学家长刘女士指,上周四,丈夫陈家明被公安要求到派出所谈话约三小时,整个过程批评他跟境外媒体谈及5.12地震有关事情,以后再与外媒联系会捱骂。

刘女士又指,三名被传唤的家长还包括成玉建、衡安英,衡安英目前状况最差,家长们的电话受干扰及监听,仍未知她具体情况。家长被传唤后,警方派出多名便衣严密监视,她与丈夫每天都有数人在旁边监视行动。

她说:他们(警察)说是在报复我们,现在还在监视,不准我们外出,就是在我们家里团团转,到处跟著我们,那随时都有好多个人。

被传唤的洛水中学家长成玉建指,上周五早上十时多,什邡巿刑警队派出两名便衣到家中,要求他到派出所谈话,大约谈了数小时,公安指,政府不管他们的事,现由公安负责处理,要求他不要接受媒体采访,所以不方便再说。

洛水中学另一名遇难学生家长表示,数名家长近日刚从北京上访回来,其后有家长被传唤及被干扰,当局希望此举能令家长放弃上访,不要向外界谈及5.12地震。该名家长指,这次北京国家信访局受理他们的对学校涉危楼的投诉,并指如果6个工作日后,没有什么消息,他们可以继续上访,可能地方政府害怕,所以向家长采取行动。

他说:现在基本上没几个人上访,或怎样的。不是说我们要多少多少,多少对我们来说,都换不了孩子的命,不是我们要多少,你不对就不对,你赔偿一点这就完了。

记者曾致电什邡巿公安局,公安指不清楚有洛水中学家长被传唤。

此外,绵竹富新二小三名遇难学生家长,代表126名遇难家属到北京请愿。曾到北京上访的学生家长郭先生表示,十天前,他们到北京国家信访局,要求调查学校涉危楼情况,但信访局官员指,学校校舍不算危楼,在校舍不够使用情况下,当局允许加盖一层,所以不受理家长的诉求,他们都很失望,只能返回绵竹向其他家长解释。郭先生又指,国家始终不承认错误,从地方到中央都是官官相护,老百姓实在投诉无门。

另外,大约五十名绵阳维权访民因为长期上访,自十月起,遭到当局威胁打压,其中五名近日被传唤,包括骆开桐、曾秀琼、唐高明、鹏宝珍、石举先,另数十人被威胁不准上访。绵阳访民陈天茂表示,十月的打压行动中,他被刑事拘留,上月才获释,当局指他在网上向境外提供讯息,他没有做过这样的事,他们假借一些名义,将他关押起来,不让他上访。

他说:我们有很多访民被骚扰,传唤也有五、六个,今天也有传唤,有巿公安局的,有镇公安局的,就是维权的访民(传唤)。

另一名绵阳访民魏元翠表示,当局用派出所来威胁访民,像她的情况,她被国保监控,不让她跟外界联系,也不让她到处走,每天镇上派人监视,并要求她到镇上报到,其他访民也有类似情况。

中国天网负责人黄琦指,绵阳访民以至遇难学生家长被传唤,原因基本上一样,不要接触天网及境外媒体。这种大面积的威胁,总体说来是新的姿态、新的情况出现,可能跟大陆民间维权深入各基层,极大威胁影响利益集团的利益,官方压力非常大,尽快阻止这些事进一步发生。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