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甜蜜蜜 忌口别贪嘴

作者:张嘉芳 发表:2011-12-12 1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柿子鲜甜美味,不少人一吃三、四颗。营养师表示,柿子含糖量高,半颗的糖分相当于四分之一杯700c.c.珍珠奶茶,糖尿病患每天勿食超过一颗,且需分餐食用。

振兴医院营养师殷秀妙表示,柿子与香蕉都比较甜,一旦食用过量,恐导致血糖升高,不利健康。普通柿子一颗约200公克,含糖量不低,建议糖尿病患每次食用不可超过半颗(一份水果),每天以一颗为限,吃时遵守“分食”原则,避免血糖控制不佳。至于一般民众吃肺子,每天最多不可超过1.5颗。

马偕医院营养师赵强指出,柿子升糖指数(GI)较低,食用后会包住糖分,肠胃消化速度较慢,人体吸收及血糖上升速度不快,除非原本血糖控制不佳,才不建议食用。

除含糖量高,柿子中的鞣酸易与铁结合,赵强表示,若柿子与铁质丰富食物并食,身体将无法吸收铁质;如果本身有贫血,最好别吃柿子,或餐后至少需间隔2小时。

此外,不少长辈提起柿子的钾离子较多,洗肾患者不可食用。殷秀妙与赵强均表示,不只柿子有钾,许多蔬菜水果皆含丰富钾离子,如柑橘类、香蕉等,只要适量食用,肾脏病患并非完全不能吃柿子。

赵强说,柿子含可溶性纤维“果胶”,适量食用有助排便。柿子不小心吃太多怎么办?营养师建议,多喝水,以利消化、顺利排除。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