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民企老板欠薪逃亡 员工抗议与警冲突(组图)

发表:2011-12-10 0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省安吉县一家大型民营企业的老板因资金链断裂,拖欠千名员工的薪水逃亡。该厂员工本周四堵塞县城一段道路,导致交通瘫痪。当局出动大批防暴公安镇压。有报道称,双方发生冲突,多人受伤。知情者告诉本台,工人们周五到县政府示威。


星期四,浙江安吉金贸竹木厂老板欠薪逃亡,工人堵路抗议


防暴公安在场阻止工人前往县政府(新浪微博)

进入岁末,企业拖欠工人薪水的情况再次浮现,有“中国竹乡”之称的浙江安吉星期四发生讨薪游行示威。据安吉社区论坛的网民消息:12月8日上午10时左右,开发区金贸竹木家具公司部分员工由于公司没有及时支付工资而上访,在途经浦源大道立交桥时,造成该路段交通拥堵。后经有关部门商定工资支付办法,员工离去,上午11时左右,交通恢复正常。


工人在立交桥下抗议(新浪微博)

当地人提供的一段视频和多张照片显示,金贸竹木厂的铁栅栏大门紧闭,工人们在马路中央行走,其后近千工人在立交桥下站立,他们手举“还我血汗钱、还我工钱”等标语,大批戴头盔、持警棍及盾牌的防暴公安在场戒备。

网民“寒纱拢月”在新浪微博写道:“员工拿不到工资,纷纷从厂房出来,拦车堵路,造成交通堵塞。近千人沿着公路游行去县政府讨说法,在安吉车站附近被大批防暴警察拦着,多名工人被打伤。”

另一位网民写道,为阻止员工进城告状,当局派出数百防暴警察封锁道路,有多位员工被打伤,有两人被抓。

当地一位匿名的知情者星期五对本台说:“竹制品厂企业老板资金链断裂了之后发不出工资就跑掉了,老板人跑掉了这是肯定的。职工的工钱还没有全部拿到,工人就涌上街头来示威,去讨薪水。防暴警察有的,我们当地的防暴警察都出动了,武警阻拦示威游行。”

记者:有多少工人参与这个行动?

回答:有好几百人,这个工厂也比较大的。

本台致电金贸竹木家具厂的多部电话,无人接听。

据该厂网站介绍,有20年的竹制品生产及销售经验,产品主要包括竹家纺系列、军用竹凉席系列、宠物玩具系列等绿色环保产品。现有职工一千多人,是年产值过亿元的大型民营企业。曾被誉为:浙江省林业龙头企业、湖州市重点农业龙头企业、湖州市重点骨干企业等。

有消息称,该厂负债超过六亿元,当前出现资不抵债的情况,正在申请破产,日前已有许多供货商到该厂催款,但没有结果。经营竹器商铺的杭州市民王先生说,企业老板欠薪逃亡是因为:“他们跑路的人成本太低,对这些人应该让他倾家荡产,关上几年,以后其他人就不会再效仿他们,但是违约成本太低了,他换个地方又在开发了。”

知情者告诉记者,工人们周五前往县政府示威:“讨薪未果。现在到县政府门口去示威,因为街道上不让他们搞,他们现在在县政府门口示威。”

记者致电县政府办公室,接听电话的职员称:我不知道,你问什么事情我都不知道。

记者:自由亚洲电台的记者想问一下。

回答:你问我,我是不知道的,我是聘用人员。

记者:今天县政府门口有工人示威看到了吧?

回答:我也不清楚。

记者致电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查询。

记者:金贸竹木家具员工追讨薪水堵路的事情,现在怎么处理?

回答:这个你们可能要跟我们公共服务办(联系),5554027。

记者:我想问一下昨天你们出警了吧?

回答:嗯。

记者:去了多少人?

回答:因为昨天不是我值班的,所以我不是蛮清楚,最好你跟5554027联系一下。

记者:听说抓了十几个人是吗?

回答:我不太清楚,因为我昨天没值班,我早上八点来值班的。

记者:听说工人跟警察发生冲突?

回答:我不太清楚。

本台多次致电公安提供的电话号码,无人接听。

在安吉竹制品商贸城投资商铺的王徽对记者说,老板逃亡的情况在当地时有发生,这种情形也与政府决策有关:“老板跑掉了,烂摊子放在那边这种情况相当多的,崇福那边也是的。崇福镇是加工皮草的,有个酒店式公寓当时也是这样说的,现在老板跑了,那家酒店也开不起来,也没办法。所以这个东西就是政府部门不管,法院也没办法弄。”

王先生认为,政府盲目开发,导致一批小商户等弱势群体血本无归,投诉无门,以致于要把商铺改为养猪场:“安吉那个竹贸城我也准备去养猪去(商铺),作为一种抗议手段,让大家都知道政府盲目开发,做生意的人都在养猪了。我们也是没办法了,就像现在很多平民他一家人衣服裤子脱光了到马路上去抗议,这种已经到了所有的自尊都不要的地步了,就说明政府的机制不行。现在好多有钱的就干脆移民到国外去了,对国内这些东西已经丧失信心了,要是我有钱的话,我第一个也是想移民。”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