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理不得民心 民高喊“不需要普京”(图)

作者:谢德润 发表:2011-12-08 0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地时间12月5日,莫斯科,防暴警察逮捕一名抗议者。警方在莫斯科遭遇了3000到5000名高呼“革命”和“俄罗斯不需要普京”的抗议者

【看中国记者谢德润综合报导】俄罗斯国会杜马选举于12月4日结束,由俄罗斯统一党赢得选举。选举结束后,莫斯科数千名示威者走上街头,要求总理普京结束12年对俄罗斯的统治,并质疑此次选举有舞弊情事,当日,俄国派出大量警力先后逮捕数百名示威者。面对此次选举争议,俄国官员公开警告美方切勿干涉俄国选举。

数千人高喊“俄罗斯不需要普京”

12月4日的俄罗斯杜马选举结束后,由总理普京领导的统一俄罗斯党虽然赢得过半席次,但席次却由2007年的315席下滑至238席次,俨然是普京从政生涯的重大挫败。

12月5日晚间,3000至5000名的示威者走上莫斯科街头,举行反对普京的示威游行,示威者高喊“俄罗斯不需要普京”、“窃贼普京”的口号,要求终结总理普京12年对俄罗斯的统治,并指责此次选举存在舞弊。俄媒体指称,这是近年最大规模的一次抗议集会。

据悉,当日莫斯科警方已先后逮捕300名示威者。另外,圣彼德堡也爆发类似示威活动,当地警方逮捕120名示威者。

有分析人士指称,此次选举结果证明许多俄国民众已经对普京执政感到厌倦,民众不满腐败趋于严重,贫富差距更是与日俱增。

欧安组织观察员:选举灌票等违规明显

此次俄罗斯国会杜马选举,欧洲安全暨合作组织(Organization for Security and Co-operation in Europe -- OSCE) 观察俄国115个投票所后表示,俄罗斯执政党虽赢得国会大选,但选举中显然发现许多违规和明显操控事件,其中包括大量灌票、丢弃选票、阻碍观察员工作等相关现象,此次大选显然缺乏公平竞争的环境,如此行为也让选举蒙羞。

据悉,俄罗斯国内多个反对党也抗议并宣称选举明显存在舞弊。俄罗斯共产党领导人久加诺夫表示拒绝接受此次选举结果并指责声称,“俄罗斯从未遭遇过如此肮脏的选举,这是一场规模空前的窃盗。”俄罗斯选举监督的独立组织“格罗斯”(Golos)也指出,该组织已收到5300多份的选举投诉。

俄官员:美勿干涉俄国选举

俄罗斯大选结束后,美国国务卿希拉蕊向观察俄罗斯大选的欧洲安全暨合作组织发表演说时表示,“俄罗斯大选有涉及舞弊和操纵的情况,应该进行全面调查,才能对选民有所交代。”

12月6日,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切夫针对希拉蕊的演说发表回应,他警告美国不要直接支持一系列俄罗斯的政治力量。他强调,这很可能是俄、美近年关系史上最黑暗的一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