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因脑部受损后变成奇才(一)(组图)

发表:2011-12-07 1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1.乔恩·萨尔金的作品

35岁的乔恩·萨尔金居住在美国新泽西州,是一名脊椎推拿治疗医生。由于耳朵里老是出现耳鸣现象,萨尔金便去医院进行检查。医生表示,萨尔金因脑部血管生长的过大需进行脑部手术。然而,手术引发萨尔金中风,最终导致他的部分脑部被切除。这对萨尔金来说是除了死亡之外,最坏的消息。

萨尔金离开医院后,开始疯狂地着迷于画画。萨尔金会在宴会的一半突然离场,将自己脑海里的艺术创作画出来。而他也失去了对脊椎推拿的兴趣。萨尔金将自己一些作品拿给《纽约客》杂志看,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纽约客》竟买将他的作品买了下来,这令他欣喜不已。

现在,萨尔金的作品通常会卖到1万美元,许多杂志都竞相购买他的作品。另外,萨尔金还写了一部自传。

2.动脉瘤手术后成画家、诗人、雕刻家

英国建筑工人汤米·麦克休在过去的50多年就是的一个“大蛀虫”,他曾因毒瘾被逮捕,而且嗜好喝酒和斗殴。在一次上厕所时,麦克休突然头部剧烈疼痛,于是他立即去医院接受检查。经确诊,麦克休因动脉瘤破裂(即脑血管严重血肿)导致脑出血,需立即进行手术。

三个月后,怪事发生了。麦克休只能说出押韵的词,并且脑海里像幻灯片一样不停的“播放”图像。有一天,妻子发现麦克休竟在厨房画了好多类似外星人模样的脸。

自那之后,麦克休就像着了魔一样,每天都要画画,画完后还要写诗,写完诗后再进行雕刻,然后再次循环。如今,英国许多艺术馆都曾举办过麦克休作品展览。


(网络图片)

3.被痛扁后成为数学和美术达人

正如美国圣路易斯大学的一名教授所说,贾森·帕吉特可能是世上唯一被痛扁后“发展出”非凡才能的人。2002年,帕吉特与他人会面后走出一家餐厅,当时他还在思考自己的事情,这时两名劫匪冲过来,猛击他的头部,在抢走他身上的钱财后逃走。

接受治疗后,他知道自己得了脑震荡需要休息。然而,接下来奇怪的事情就发生了。在一个天气晴朗的上午,他看到一辆汽车前窗上反射出一道亮光,随后这道亮光“ 爆炸成”了许多明亮的三角形。此后,每当他看到物体移动时,就会在眼前出现很多奇怪的图形。由于受到这种奇怪幻觉的困扰,他在家里熬了三年。后来他认识到生活还要继续,于是开始画出脑海中的图形。令他没想到的是,朋友们看过这些图形后都称赞酷极了。

后来有一位熟人建议他去社区大学学习数学课程,因为他所画的东西看上去数学有关。其实,帕吉特此前数学学习方面一直很差,靠抄袭才混到了高中毕业证。参加社区大学学习后,他认识到自己频繁看到的不规则形状原来都是几何学上的图形,这样他学习起数学来就容易多了。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