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实施闪电演习 被“假想敌”攻破

发表:2011-12-07 1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日凌晨1时,韩军联合参谋本部核心干部和应急值班军官手机上出现了短信:“江原道A部队听到爆炸声。”同一时间春川和铁源地区部队收到居民举报:“发现着装可疑的军人。”于是联合参谋本部和陆海空指挥部、前方部队指挥员以及营外军官紧急归队。紧接着下令进入“珍岛狗1号”临战态势,这是应对局部挑衅的最高级别警戒状态。

这一“仿真演习”是联合参谋总部议长郑承兆组织的。郑承兆10月26日就任,他就任仅一个月多就实施了应对敌军渗透和局部挑衅的紧急军事演习。

联合参谋本部相关人士表示:“过去进行的模拟对抗军演,都事先通报然后派去部队进行对抗,而突然以非特定多数部队为对象进行演习,这还是第一次。”

据了解,郑承兆除了评估演习的人员外,甚至对军队首脑部门也没有通报演习计划。他还得到当地居民的帮助,让他们虚报渗透情况。凌晨1时发送的文字短信虽然标示“演习”,但受到联合参谋本部议长突然“袭击”的前方部队不能不紧张。因为要应对装扮北韩特殊部队角色的“对抗部队”。

对抗部队由20多名接受高强度渗透训练的特工部队队员组成。他们分散到前方部队执行了炸毁军队主要设施等模拟任务。第一线部队以驻地警戒、部队防护、搜索敌人及打击消灭等项目接受评估。

据悉,在这次演习中,有几个部队遭到对抗部队奇袭主要设施被“破坏”。对抗部队执行任务后,躲过搜查全员逃到山地。尽管地区部队进行追击,甚至投入空降部队,但未能搜捕潜逃的“敌军”。联合参谋本部人士说:“截止6日深夜,第一线部队把对抗部队成功封锁在特定地区内。”这次演习将进行到9日。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