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老兵上访次日便被打断双手(图)

发表:2011-12-03 1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赖凯忠被人打断双手后,至今仍在医院里接受治疗。

事发已经一个多月了,揭阳普宁市燎原镇乌石村一村退伍老兵赖凯忠仍躺在病床上,由于双手粉碎性骨折,其生活不能自理。赖凯忠说,今年10月26日,他和几名村民代表来到揭阳市信访局,就征地补偿款未分配及村财务公开等事上访,不料,次日晚上就遭到9名不明身份男子持铁棍殴打,致使双手粉碎性骨折及左脚骨折,全身缝了15针。目前,普宁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家中闲聊离奇被暴打

昨日,记者在普宁华侨医院见到了伤者赖凯忠,他双手和左脚包扎着纱布,由于双手粉碎性骨折,吃饭喝水均需人伺候。赖凯忠是揭阳普宁市燎原镇乌石村一村的村民代表,也是一名退伍老兵。

事发在10月27日19时06分,赖凯忠说,当时他正在家中和弟弟、堂弟闲聊,突然闯入9名不明身份的年轻男子,这些人手持铁棍,其中一名男子操着本地话对着赖凯忠说:“你搞搞震啊!”

赖凯忠还没反应过来,一名男子按住他,另外两三名男子则用铁管殴打。赖凯忠说,他弟弟坐在一旁,对方掏出催泪剂喷射,堂弟见状赶紧说“我来这里坐坐”,没想话音刚落,也被喷了催泪剂,“一开始被打,左眉头就鲜血直流,我忍痛双手抱着头,对方就用铁棍打我的手。”

对方继续对着赖凯忠施暴,短短数十秒钟,赖凯忠便被打得遍体鳞伤,施暴者随后逃之夭夭。后经过普宁华侨医院诊断,赖凯忠被打成脑震荡,双手粉碎性骨折,左脚骨折,脚趾头断裂,全身缝了15针。

疑上访反映问题惹祸

根据赖凯忠提供的监控视频,10月27日19时06分,9名年轻男子进入赖凯忠家,30秒后,其中一名男子提着铁棍跑了出来,两三秒后,其余8名男子陆陆续续跑了,大多数男子手中拿着铁棍。赖凯忠说,这些男子他根本就不认识,打完之后还将一根铁棍遗留在其家中,后被警方取走。

为何被9名陌生男子殴打?赖凯忠认为这跟他在10月26日的上访有关,由于村里被征用的土地补偿款在4年内都没有发至村民手中,加之村财务不公开透明,多年没有向村民公布过账目,他和另外4名村民一起来到揭阳市信访局上访,信访局一名负责人非常重视此事,当场表示要来普宁处理此事,“我们都感到盼来了讨回公道的好日子,没想到,血案就发生了。”赖凯忠说道。

这种因村民利益上访被“莫名其妙”挨打的情况并不是独此一件,记者调查中了解到,4年前,普宁服装城征地,村民赖国双为维护村民权利上访,但被人挑断手筋。

村民向记者反映,他们曾多次到相关部门询问此案的进展,可是每次都是失望而归,凶手归案却似乎遥遥无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