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中租借熊猫谈判竟成国家机密(图)

发表:2011-11-30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送给台湾的两只熊猫。路透社图

法国与中国正在为租借两只大熊猫加紧谈判。据指谈判的层级还相当高,而且,目前关于这一谈判的进展程度几乎相当于国家机密。11月初在法国举行20国集团峰会的时候,两只大熊猫的命运就已放在了天平上。本来,中法双方将利用法国总统萨克齐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嘎纳会面的机会宣布谈判成果,可惜,当时抢救希腊的主题压倒了一切。

两只将送到法国中部博瓦尔(Beauval)动物园的大熊猫的主要细节包括两只大熊猫的身份,大熊猫的年龄还处于保密状态。法新社报道说,只有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批准后这些细节才可公开,可见北京对“熊猫外交”的重视。

就目前这个阶段而言,两位未来到法国的亲善大使正在成都某地享受着咀嚼令箭竹的快乐,两只大熊猫目前之所以呆在成都,是因为它们必须在要来法国之前和其他动物分离三个月。

每只大熊猫每天需要100公斤的竹子作为食物,它们吞掉竹心,吐掉竹叶。这些来自四川大山的竹子,最后在大熊猫的肚子转悠后转化成粪便,每只大熊猫每天排泄的粪便大约30公斤左右。

中国现在已经向美国、泰国、新加坡、西班牙、奥地利、日本等国租借了几十只大熊猫。法国租借的大熊猫来到后,将是自2000年中国赠送法国的最后一只大熊猫过世之后来法的第一批大熊猫。这还是在蓬皮杜担任总统时期,中国向法国赠送了两只大熊猫,其中一只到了法国不久之后就病死了。

现在还不知道大熊猫的租借费是多少,很快就要到苏格兰安家的两只大熊猫的租价大约是每年一百万美元左右。
据成都动物园负责管理熊猫的李先生说,将有两位中国兽医陪同大熊猫来法国,他们每过六个月轮换一次。

大熊猫在外国居住的期限最长十年,一旦生儿育女,最后将按照合同,要同爹妈一道重返中国。

野生大熊猫属于濒危动物,在中国只剩下1600多只,动物园抚养的有300多只。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