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区议会选举被指是一场种票骗局

发表:2011-11-30 0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这个月初的区议会选举,经过多份报章调查揭发,香港所谓公平公正的选举其实是一场经过悉心计划的“种票”骗局,有多个以些微票数落选的候选人准备提出选举无效呈请,其中仅以两票之差落败的民协参选人林健文,怀疑区内有种票个案,质疑有人涉嫌选举舞弊,28日到廉政公署投诉。林稍后向高等法院申请呈请,要求选举无效。

此外,根据《南华早报》报道,位于中区五星级的四季酒店以及一些办公大楼,竟然有100个选民报称为他们的住所,该区一名参选人仅以24票之差落选。

其中一个种票「重灾区」,根据《东方日报》调查揭发,是葵涌政府公屋的石荫邨智石楼,出现多户「1屋5姓5票」的奇怪现象,最离奇是有「5姓户」接受访问时,坚称单位内5人均是同姓,完全不认识选民登记册上的「5姓」选民。换言之,一座公屋3个类似单位,已出现15名隐形选民。

在这次区议会选举中,支持中央及曾荫权政府的建制派获得大胜。当特首曾荫权被问到有关种票疑云时,他轻描淡写的说这是「见怪不怪」,又说如果任何人有投诉,政府有警察部门可以处理。

据《苹果日报》调查报道,其中一个“种票”大王,就是住在香港的广东茂名政协委员梁平。报道指出,梁平居住在九龙美孚新村的寓所,被该报揭发为「1屋7姓13票」的种票票仓之后,已举家迁出,据传已返回祖家茂名暂避风头。

所谓的种票,就是有不法之徒利用香港现行法律的漏洞,即选民登记无需出示住址证明,将一大批不属于该区的选民“种”在区内,他们然后集体听命投票支持某一个参选人,使该参选人当选。

根据连日来报章的调查揭发,种票不限于「1屋7姓13票」,有些票甚至种在不存在的地址,例如某大厦最高只十六楼,但票却种在十七楼,有些连房子都拆了,但仍被种票。

根据落选的参选人林健文表示,最近发现3个疑似种票住址,每个登记了5至6个选民,涉及5个不同姓氏,但单位面积只有400平方呎。他查核田土厅的业主登记资料后,怀疑有人种票。他早前已踢爆并提交41宗疑似种票个案,最近又发现16宗,合共57宗。林在京士柏获1043票,西九新动力梁伟权则以1045票获胜连任。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