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尼自焚 美流亡藏人谴责中共高压政策

发表:2011-11-29 0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3月到11月,已经有12位藏族僧尼自焚。美国旧金山的流亡藏人指出:自焚的藏族僧尼是向全世界表达他们在中共高压统治下走投无路的无奈。

自3月16日到11月3日,中国的藏区已经有12名僧尼自焚。美国旧金山是海外流亡藏人的聚居地之一,这里的藏人为藏族僧尼自焚表达了他们的极度悲伤和愤怒。

藏族学者、北加州藏人协会发言人、曾担任原西藏流亡政府图书馆研究员的泰珀表示,中共肆无忌惮的扼杀藏人的宗教自由,强迫藏人批判达赖喇嘛,藏人已经走投无路。他说:“自焚的僧尼是想表达走投无路的无奈,他们要告诉全世界,们是多么的痛苦。”

旧金山西藏青年会主席旺登指出:藏族僧尼一个接一个自焚,完全是中国政府一手造成的。他说:“当然这是中国政府在西藏长期实行高压统治的结果。藏人和藏族僧尼们每时每刻都生活在恐惧之中,他们随时都会因为坚持自己的信仰和拒绝批判达赖喇嘛而被抓进监狱。”

旺登又说;“我听过很多报道,中国政府指控达赖喇嘛操纵自焚,这完全是无中生有的捏造。事实恰恰相反,达赖喇嘛向来反对自焚,自焚事件与达赖喇嘛无关。”

旧金山西藏青年会另一位成员达西表示,中共对西藏实行比大陆汉人更加严密的新闻封锁,不让外界了解西藏的真实情况。他说:“我们要让全世界了解西藏究竟发生了什么:那里的军队、警察每天都在剥夺藏人的自由,并且封锁他们在西藏犯下的罪行,不让全世界知道。”

从3月到11月,旧金山流亡藏人曾多次前往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抗议,并通过各种活动,呼吁国际社会关注藏族僧尼接连自焚的事件。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