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新闻单位交换录用“官二代” 引共愤

发表:2011-11-28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多人都将新闻单位看得很神圣,因为我们的新闻单位尤其是代表主旋律的“喉舌”,每天都在“教育”著芸芸众生,各色漂亮口号、豪言壮语以及居高临下的“指教”、“指导”和“指正”,让你对新闻单位肃然起敬。就拿“公平公正”来说吧,哪天的报纸找不到这四个字?哪天的电视广播没有提到这四个字?然而,湖南岳阳有知情网友惊爆︰湖南岳阳晚报社(市委机关报)与岳阳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近期导演一出践踏公平公正的丑戏︰各单位的若干领导干部子弟不经公开考试,带编交换安排录用为对方正式职工(均为财政拨款的编制,相当于公务员)!这种权权交易的做法,引得一些知情市民的强烈不满,“岳阳晚报和岳阳电视台天天唱高调,天天鼓吹公平公正,这难道不是自己打自己的嘴巴吗?!”

网友的反映有名有姓,看来不虚。

交换安排到岳阳晚报社的人员有︰岳阳广播电视台台长江玉祖的一个亲戚(中专文化);党组成员张副台长的儿子(高中文化)等等。交换安排到广播电视台的人员有︰岳阳晚报社社长张思杨的一个亲戚,纪检组长皮露基的一个亲戚,财务总监谭小华的儿子,经营科周科长的儿子等等。岳阳晚报社约10个编制,就这样“玫瑰花开静悄悄”地被“官二代”瓜分了,而一些条件大大优于上述“官二代”的平民子弟,却被拒之于权力游戏圈之外!

不但如此,岳阳晚报社为了“关照”干部子弟,还专门出台了一个《关于改善职工福利,解决职工子弟就业实施细则》的红头文件,该文件貌似公平,但条条倾向有权有钱人家。由于该报有20多个待业子弟,为了让大家感觉公平“无话可说”,社长张思扬利用一个晚上组织了一场内部子弟考试,试卷上的两道初中语文题,是他单独找一位初中语文老师出的,此前连包括党组成员在内(纪检书记皮路基除外,因为皮有一个亲戚参加考试)的所有报社职工都不知情。真是“无巧不成书”,最后,合格者皆为广电等单位事先同意接受的干部子弟,接下来,他们兴高采烈地全部去广电等单位上班了,而被“突然袭击”和“秘密运作”剥夺了资格的平民子弟,只能望其背影而生叹!

然而,尽管岳阳晚报社长张思扬玩得神秘,但到头来不过是玩的一出群众眼皮底下的漏兜戏!于是,一时间岳阳晚报和岳阳广电两家新闻单位内外,知情群众议论纷纭、怨声载道。为了平衡员工的愤怒情绪,张思扬社长同样在保密状态下,使出一个带安抚性质的招儿︰对没有在本单位安排子弟就业的员工(包括已在国外就业和机关就业)每人补助2万元。不过,当这一做法被传开之后,又引起了更多职工群众的不满,因为岳阳晚报社目前穷得连工资都难以发出,乃至把市政府支持报社装修新办公楼的1200万元都花得分文不剩,导致承接了新办公楼外墙简单装修业务的工程队,临近年终还没有拿到一分钱工程款,在这种情况下该报社向每位“吃亏”了得职工补发2万元“救火”,其他职工又怎能服气?!

财政拨款编制虽然不能等同于公务员编制,但二者有一点是相同的,即事业单位录取新员工,也得像录取公务员一样,须按照国家和省市关于编制管理的有关规定,由劳动人事部门面向社会公开考试、择优录取。而凭权力凭关系进行人员交换安排,既是一种违纪违规的行为,也是一种权力寻租的腐败行为。这种权权交易的做法,对一些没有权力、没有关系、没有职务的“穷二代”,是极不公平和极不公正的。岳阳晚报社和岳阳广电等单位,目前有一大批聘用多年且非常优秀的编辑记者骨干,凭他们的业务知识也业务能力,只要是平等地参加公开考试,他们定能稳操胜券,如愿以偿,然而在暗箱操作的情况下,他们连考试的资格都没有,这对他们来说是多么的残酷哦!而已被录取的“官二代”们,几乎都是刚从学校出来的或者是才获得自费自考文凭的,且文化程度大多在高中和大专之间,既不会编又不会写不说,个别人还参赌吸毒。将这样的人“关照”到新闻岗位,除了败坏新闻单位的形象还能如何呢?

岳阳的知情网友表示将向本博主继续爆料。

来源:凯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