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成立伐木部队,实为战术核武部队(组图)

消息人士:此旅级部队隶属于八军团,不排除进行实战训练

发表:2011-11-28 1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认为是战术核武部队成立的地点,平安北道东林郡与宣川郡附近的卫星照片。

据悉,驻防在平安北道的朝鲜民军第八军团,目前将成立旅级的战术核武部队,该旅对外宣称是隶属于第八军团的‘伐木部队’。

上个月,自由先进党议员朴宣英在政府咨询会议当中,针对朝鲜是否可能会建立浓缩铀提炼工厂一事曾经表示,该设施的地点跟第八军团的伐木部队的驻地是在同一个地方。当时朴议员主张,该提炼工厂是在2006年完工,2007年开始提炼浓缩铀来开发核子武器。

根据朝鲜人民军内部的消息人在25日向本刊表示,第八军团下辖三个旅。根据该位消息人士的说法,其中一个旅主要的任务是在强化朝中边境的安全,原本该部队是部属于大同江附近的渡河部队。另外,当局也成立了一个番号为125旅的警卫部队(特种部队),这支部队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使用战术核武装备。

根据消息人士表示,虽然所谓的‘伐木旅’顾名思义就是提供木材资源为该部队的主要任务,但实际上这是一只为了要执行战术核武的部队。对于是否会用在实战运用方面的问题,该位消息人士表示“这个可能性是相当充分的”。该部队的驻地主要是在平安北道的宣川、东林郡等地,并且受当地的师级部队指挥。

在这段期间,朝中边境常常传闻朝鲜将在平安北地道区建立战术核武部队。最近根据在韩国国内的高层出身的脱北者的相关说法也间接地证实这件消息。

战术核武(SADM: Special Atomic Demolition Munition)是指小型化的核武,重量大约是30~50kg,并且被制造成背包的大小,方便运送到目标地区。虽然战术核武的威力并不大,但是在战争的时候,却可以轻易地给对方严重的打击,造成对方的恐惧感。韩国方面在1980年代驻韩美军曾少量的引进,但是在1990年代的时候已经全数撤出。

国内不少专家们对于朝鲜的核弹头轻量化能力仍抱持着慎重的立场。

国立首尔大学核工学系教授李恩哲(音)表示,对于朝鲜,制造可搭载战术核武的载具与相关装备并不是那么困难。他们最有可能的使用方式就是靠人力携带到现场引爆。因为战术核武可以在最短的时间里组装完成,而且引爆装置的技术门坎也不高,但是远距离控制的技术比较困难。所以朝鲜最有可能使用的方法就是‘同归于尽’的战术来达成目的。

李教授表示,过去朝鲜的核试验情况并不是很乐观,所以在技术层次上并不会太高。如果真的有战术核武部队的话,那就表示朝鲜在核爆方面的技术已经获得了某种程度的发展了。


辛成泽的著书‘朝鲜报告’里面提到的核武背包的样子(左)与概念图(右)

美国蒙特雷国际大学教授辛成泽的著书《朝鲜报告(North Korea Report)》曾指出,只要有一公斤的钸被提炼成武器,铀两公斤,高浓缩铀12公斤,谁都可以制造出10kt左右的核爆装置,这部分也包含可远距离引爆的核武背包。

原标题:朝鲜第八军团成立伐木部队,实为战术核武部队

来源:The Daily 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