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好人无好报吗?

作者:唐子 发表:2011-11-28 1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读罢曹长青《批判伟大的共产主义先驱》,想起“不修也在道中”这句话。德热拉斯(我知道他的时候,就被这样叫),在南斯拉夫是个浩然正气的勇者。

浩然正气者,好人也。然而,德热拉斯却大半辈子人生时光没有获得人世间的好的待遇(福报):读大学时,就因为反君主政体做了三年牢;出狱后,仍然东躲西藏;共产党掌权后,身居高位才几年,因为不放弃自由思考和独立见解,被共产党批评、警告、开除,成为共产世界的敌人、民众口中的坏人,冷遇至死。

德热拉斯1950年初,批评整个共产党和共产主义意识形态,自己把自己开除共产党这个邪恶阵营;1956年,公开支持匈牙利人民革命,自己把自己关进共产党的监狱;在监狱中,以《新阶级》一书的独立见解,自己为自己的七年徒刑又加了五年;坐牢10年出狱后,在1968年又以公开谴责苏联侵略的有知无畏(这比无知者无畏艰难百倍),自己吊销了护照,当了18年的流亡者。

德热拉斯匹夫不仅有勇气,更有思想,《新阶级》一书直言掌权的共产党是欺压人民的新阶级,最腐败、最贪婪、最残忍;《与斯大林的对话》一书,直言不讳斯大林是“历史上最残忍的罪犯,这一认识至今中共毛粉丝们还听得头晕心悸;《新阶级的坠落:共产主义自我毁灭的历史》,看标题就知道其真理性了。

德热拉斯是共产党的高官中明说共产党的邪恶本质永远不会改变,共产党的任何改革都无济于事,“意识形态是无法改革的”,唯一出路是退出历史舞台的第一人。德热拉斯是个阴差阳错或历史安排而误入共产党阵营里的自由主义者,除了没有透析出共产党的邪灵、邪教本质与盗匪、流氓的特性,说了所知的一切。

德热拉斯死于1995年,至死还被南斯拉夫的士司机之类底层人民视为“坏人”、“民族叛徒”。作为塞尔维亚人,他同意波士尼亚人民有独立的权利,反对塞尔维亚侵略波士尼亚;作为睿智人士,他赞同美国在有太多的强盗、恶棍横行的世界当“国际警察”。这些思想,从人类自由和人道主义的立场上看,无疑是对的,但塞尔维亚民族的国家和人民都不待见他,让他过着屈辱的生活。批评共产党,使他失去了居住政府别墅的权利;80岁高龄,成了独眼龙、半聋子和严重的心脏病患者,还要在停电的时候爬楼梯到公寓房间。这是好人无好报吗?

可什么是好人?什么是好报?这两个问题,我们是不是真正从道理上想过?

什么又是从道理上想过?有个“苹果香味的故事”,说老师在课堂上拿一个苹果给大家看,问:“闻到什么味了?”学生都说:“闻到苹果的香味”。惟有一个学生说:“没有闻到苹果的香味”。大家都笑了,笑他感觉迟钝。老师最后告诉大家,他说的是对的,因为这是个假苹果。假苹果当然不可能有苹果的香味。说没有闻到苹果香味的学生,没有被眼前的假苹果欺骗,更没有被“苹果香味”的成见误导,忠于自己的嗅觉:香即香,臭即臭,无香即无香。这就是孔子所说“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说“没有闻到,”说的是嗅道上的理。

诚实,是好人品德之一,这是天道。德热拉斯无疑是个诚实者,照理说他应该因为诚实而得到上天赏赐的福报。德热拉斯也还真因为诚实得到上天的恩赐。只是这需要从天道安排的低层到高层上去辨析,才能够真正从道上明白这个理。

纵观德热拉斯一生,他读大学时期加入了反立宪君主政体的南斯拉夫共产党。依据南斯拉夫地缘上的古代哲学家和政治学家亚里士多德所述神(天)道政治学(即隶属以神为至真、至善、至美的至上者的形而上学体系的政治学)看南斯拉夫,君主政体是最好的政体,贵族政体次好,共和政体第三。南斯拉夫共产党策动推翻君主制与贵族制混合的君主立宪制,是退而求其三,并不是好的追求,却是20世纪两次世界大战之间共产主义世俗邪教(人“自作孽”) 运动兴起的天象的必然。德热拉斯这时入党不能算明智,但顺势而为也是天道世间行的推手。他成了南斯拉夫的副总统和“人民议会”议长,享有万人之上、住别墅的福报。

成为人世间最腐败、最贪婪、最残忍的共产党“新阶级”的“一人之下”者,在共产党早晚要被抛弃,如同唐僧西游取经路上白骨精要被抛弃遭孙悟空棒打一样的天道和历史安排下,德热拉斯因其诚实无畏、不为利诱等美德,被选为讲出共产党邪恶本质一半的人。因为是在共产党的权力世界和意识形态如日中天之际,这就注定他要舍弃荣华富贵而被监禁10年和流亡18年,活在他所爱的人民的白眼和辱骂中,活在孤独和贫寒中。非洲黑人古代长久过着部族的穷苦生活,他们的说法是:回天上老家。苏格拉底因教诲雅典青年讲道德而被公民大会处死,他心甘情愿接受,说:我要回天了。这看似不公正却是真公道,赎罪净身回天。

看德热拉斯顺应天时入共产党官道后回归正道如此艰难,所谓中华人民共和国受蒙蔽或因功利加入少先队、共青团、共产党的人,有理由拒绝三退吗?人如果真的必须赎罪净身才能回天,中国历史上关羽、张飞、岳飞被杀被害就可理解了。好人无好报,是复杂的人世间的幻象,给我们的启示是:不修道也在道中。

摘要:德热拉斯,最早批评共产党最腐败、最贪婪、最残忍,指出共产主义意识形态无法改革,谴责共产党欺压人民,浩然正气大半辈子,却没得世间好报:坐共产党的国家大牢10年,被政府流亡国外18年,被人民辱骂为坏人和民族叛徒,丢失了住别墅的权利,老年严重伤残还在停电的公寓里爬楼梯,这就是他误入共产党邪恶阵营,犯下颠覆君主立宪制、创建共和乱政国罪行之后回归自由、人道正路,必须付出这样的代价。好人好报的道理,需要从天道安排上去辨析:诚实无畏、不为利诱而讲出共产党邪恶本质,为被压迫人民和受欺压民族讲公道话却受国家迫害遭人民白眼,是不修道而在道中。中国人没有理由拒绝三退。

(编辑注:原文略有修改)

点击与作者交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