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谁能给这些孩子一个幸福童年(组图)

发表:2011-11-26 1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红河开远平头山、马头坡、红坡头以及建水的长坡脚等地,有着这样一群人,由于当年一些客观的历史原因,造就了一批“黑人黑户”。他们出不了远门,打了不工,更进不了银行,他们文化和卫生常识欠缺。目前爱心人士在此捐建了几所小学,但孩子们的求学路还异常的艰辛。


长坡脚,山里孩子们的童年。


长坡脚, 一家四代没有户口。


长坡脚,大的孩子上到四年级就没学上,只能呆在家里。


长坡脚, 三个没吃饭饿着躺床上等家人回来的孩子。


没电,孩子夜里做作业只能打着手电。


马头坡,放学路上披着塑料布回家的孩子。


马头坡,放学回家的路上。


马头坡,孩子们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


马头坡,15岁的陶金国是班里最大的学生。


红坡头,在家里做作业的孩子。


平头山道明小学,学校的和生活用水得去沟里打。


红坡头,11岁的陶天文举着他的“书包”回家。


红坡头,放学回家做饭的孩子,他家一年大部分里的菜都只能有瓜。


平头山道明小学,一个吃着干硬的玉米饼的孩子。


长坡脚村长十岁的孩子到煤矿上捡废煤渣。


马头坡,15岁的陶金国本该上初中了,他是班里最大的学生。


马头坡,泥泞路上一个孩子的脚。

来源:网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