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日两起强征强拆 出动八百人拘五人(图)

发表:2011-11-26 0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都市星期五发生两起共约八百人暴力强拆及强征土地事件。温江区一户农民家庭当天早上遭四百人强拆,五人被抓,一位七旬老人昏厥送院救治。而武侯区村民的180亩土地,也被四百人强行推平,并用围板围住。


星期五,成都温江区村民康凰英家被强拆后的废墟。(天网义工提供)

年底之前,强拆及强征土地的情况接连发生。温江区天府街道星期五早上发生暴力强拆事件,业主康凰英当天中午告诉本台:“早上那些城管、派出所的几帮人在这里扑出来,我们七十多岁的老母亲当时就追出来,扑在地上昏厥过去”。

记者:今天来了多少人?

回答:起码有三、四百人,好几百人,密密麻麻黑压压的。抓了五个人,家里老母亲、我们大嫂、大兄弟、小兄弟、小兄弟媳妇。
                              
她说,当地为了建制药厂,2007年就开始征地拆迁,村民不满补偿,拒绝签署协议:“老母亲的房子有我们兄弟,当时他们四弟兄就修了四间房子。这里大家村民都知道的她有四个儿,四个儿子都分了房子,但是赔只赔了我们户口上的人的房子,因为他们户口不在我这儿他就不赔”。

村民饶秀英说,补偿也极不合理,很多补助均未落实:“大包干是二万七,里面就包括了地面附着物,就是房屋、竹子、树子、庄稼的青苗费,所有的费用都在二万七里面大包干,所以我们五个人是没有分到钱的”。
记者:不是有二万七吗?你们没有拿到?

回答:两万七给你住房了,人均35平方,就抵充了,我们就没得什么钱了。我们的社保、安置补助没有着落,补偿金没有着落,没有人过问。

就在当天凌晨,武侯区金华镇金华村六组也发生数百人强征耕地的事件。村民吴怀进说:“五点多钟来了有三、四百人,有政府人员、有协警、有城管、有警察,来了以后把土地围起来了。他来把我们全部房子和土地一起围起,挖机、推土机推把土地推平了”。

农民维权代表向元国向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说:生产队队长未和村民商量,变卖土地,还把180亩土地围起来,村民获悉聚集了两百人,上前阻止。

吴怀进说,面对警察和身份不明男子他们无力反抗:“他用围墙围起来的地方,要推平的”。

记者:每亩地补偿给你们多少钱?

回答:好像是一万五,肯定是八几年的政策了。

记者:今天你们有多少村民自发去围堵?

回答:大概两百人这个样子,他们只是观看。

有最新消息称,当局拟将非法征地牺牲农民利益的行为定为刑事责任。据大河网引述国家土地副总督察甘藏春日前表示,目前非法征地往往涉及多种责任,既有民事责任、行政责任,也有刑事责任。刑法中虽有非法征地罪规定,但对该罪的确定有一个营私舞弊的前置条件,实践中基本上没人因此被追刑责。为便于认定和实际操作,对非法征地给被征地人造成财产损失的,可考虑按照侵犯财产罪来认定,追究相应刑责并要求赔偿。

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表示:“近期由于可能是中国大陆一系列的官员,他们感觉到这种强拆的日子不会持续太久,所以在强拆的过程当中,采取的手段都创下罕见的情况。当局出动大约五百警察、城管强拆农房,你想,五百名警察、城管还有各类人员参与强拆,面对的是手无寸铁的老百姓,而且把当事人也打伤,还抓了五个人走,这一系列事件说明地方当局,特别是基层已经严重失控,中央政府,甚至与上级政府已经对他们的管控已经没有办法了”。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