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峰会期间的场外峰会很热闹(组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1-11-22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峰会场外


中共领导人出访遭遇的不同人群

【看中国记者甄贞报导】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峰会在美国夏威夷檀香山召开期间,法轮功信仰团体藉此机向世界披露中共对法轮功持续12年的镇压迫害,而中共官员们却集体“走后门”对此避而不见。法轮功平和的抗议活动吸引了包括路透社、美联社、法新社等国际媒体的采访报导,外国媒体的高调报道与中国媒体的只字未提形成了鲜明对比。

据海外明慧网消息,近日,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峰会在美国夏威夷檀香山召。期间,来自台湾、日本、韩国、美国加州和瑞士的法轮功信仰团体向各国首脑以及行人披露中国政府对法轮功学员持续12年的镇压。并在夏威夷热闹的街区、峰会场外及中共官员入住的酒店外,拉起数十米长的横幅长墙,上头写着“法轮大法好”、“法轮功教人真、善、忍”。

据悉,活动的过程中,不时有中共便衣在附近监视法轮功学员的行动、拍照。当地员警发现之后,也拿起相机对着他们拍照。在夏威夷会展中心外,四个冒充法轮功学员的中共特务在现场进行干扰,被夏威夷警察认出后将他们从法轮功的队伍中请出。隔天,这四名特务又现身在威基基热闹的大街上,警察又将他们阻隔在法轮功学员活动的几条街外。

报导说,峰会期间,各国元首和官员都乘坐大会安排的礼车参与重要会议,唯一不见中共官员的座车从大门出来。据记者观察和有关人员提供的消息证实,中共官员都不从大门出来,改从后门绕道而行。这似乎成为一种出访惯例。有的官员甚至沿着墙壁低头快速通过,深怕被发现。

法轮功学员平和的抗议活动吸引了包括路透社、美联社、法新社等国际媒体的采访报导,夏威夷当地的报纸、电视台和网络新闻媒体也都大篇幅报导法轮功学员的抗议活动。

其中,夏威夷网络新闻媒体Civil Beat在APEC会议期间一篇更以“中国记者不会报导法轮功抗议行动”为题,描述该记者在夏威夷国际媒体中心与中国记者的对话,所有来自中国的媒体记者都提到“在中国,新闻是受中共政府监控的。报导法轮功议题是被禁止的,如果报导中说错话,随时会丢掉工作。”

夏威夷当地发行量最大的报纸Star Advertiser记者Gordon Pang则表示,法轮功学员呼吁关注在中国发生的人权问题引起他的高度兴趣。许多美国民众都知道在中国有非常多的人权问题。Pang认为,民主国家的定义就是可以包容各种不同的声音和拥有自由发言的权利,很高兴法轮功学员能在APEC会议期间向社会各界传递呼吁世人共同制止中共迫害的诉求。

外国媒体对此事的高调报道与中国媒体的只字未提形成了鲜明对比,让人看到了自由社会与独裁体制的巨大差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