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这九种水果 让你青春又健康(图)

发表:2011-11-20 2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吃水果好处多,但是吃什么水果最好呢?爱美网小编为你推荐9种超级水果,它们富含各种抗氧化物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抗衰老和增强免疫力、保护心脏等功效,简直就是水果界的“超级巨星”。一起认识下这九种超级水果,一起守卫青春与健康吧!

黑加仑

黑加仑在九种超级水果排名第一。因为它不仅富含植物营养素、抗氧化物、人体必需脂肪酸和各种矿物质,还富含纤维、维生素C、B2、E、K和钙、铁、硒等物质。此外,它还含有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花青素,这种物质可以帮助预防关节炎和减少其它炎症的发生。多吃黑加仑还能有效预防心脏病,癌症,老人痴呆症,视功能问题和糖尿病等。

蓝莓

蓝莓富含纤维,维生素E、K和硒。我们体内有种叫自由基物质,它具有强氧化性,会引起慢性疾病及衰老效应。蓝莓含有的抗氧化物质能对抗自由基,从而起到抗衰老和提高免疫力的效果。除此之外,蓝莓还富含锰,锰对人体骨骼生长有很重要的作用。最后,蓝莓还能帮助预防癌症,心血管疾病和老人痴呆症等。

黑莓

黑莓含有的物质和蓝莓很像,也是高纤维和硒,还有各种抗氧化物质。不过和蓝莓不同,它还含有多元酚和花青素,可帮助预防癌症和心脏病。花青素还能够增强血管弹性,改善循环系统和增进皮肤的光滑度,抑制炎症和过敏,改善关节的柔韧性。另外,黑莓比蓝莓略胜一筹的地方是,黑莓能适应各种土壤环境,而蓝莓只能在酸性土壤中生长。

木莓

木莓的营养价值在于富含纤维,维他命B2、K和钙、铁、硒。此外,木莓最大的特点在于它含有鞣花酸。这种重要的氧化物还不能做成营养补充剂,只能在食物中摄取。它的营养价值和减低患心脏病,糖尿病和癌症相关,另外,它还能提高视觉功能,大脑功能,具有抗衰老和提供特定抗生素物质的作用。

石榴

石榴最初是从中东和印度传入中国的。它富含维他命K和硒。因为石榴还富含抗氧化物,能有效保护心脏,提高视觉和大脑功能,抗衰老等,所以很受商家和顾客欢迎。同时,它也是为数不多的具有预防老人痴呆症和糖尿病的水果之一,因此,石榴入选九大超级水果是毋庸置疑的。

蔓越莓

蔓越莓也称小红莓。蔓越莓需要特殊的环境及气候条件栽培,产量有限,又因其具有多种保健功能,从而具有“北美红宝石”之美称。它的营养价值在于富含维生素K和硒。因为含有抗生素,蔓越莓可以用作治疗尿道感染的药物。此外,它还具有抗病毒功能,对防止肾结石和癌症可能有一定功效。

葡萄柚

葡萄柚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是集预防疾病及保健美容于一身的水果。虽然富含维生素C,但是它最好的营养价值在于能够提供能量。这种多汁美味的水果还可能有效帮助减肥,减低胆固醇和有效提高肝解毒酶的活力。想要美容又提高免疫力的女性朋友可以多吃葡萄柚哦。

柠檬

我们都知道柠檬富含维生素C,不过除此之外,它还有很多有点。柠檬对我们的消化系统、皮肤保养、牙齿保护、减肥、喉咙发炎等等都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效果。如果可以的话,一杯水里面挤半个柠檬,每天喝两杯,对我们的健康很有益处。

橙子

橙子多汁美味,富含维生素C、大量的钙和硒。它能帮助治疗哮喘、支气管炎、肺结核、肺炎、糖尿病、关节炎和高血压等。因为含有叶酸,它还对大脑发育有促进作用。而其中富含的钾,则对保持一颗健康的心脏有一定的作用。

 

来源:爱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