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化整为零闯关被识破 没收!

发表:2011-11-20 0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税局加强执行海外帐户须申报的法规后,一些不希望透过电汇将海外帐户曝光的侨胞,改为每次返台时从帐户提一些钱拿到美国。但若携带的金额超过1万美元,入境时须向美国海关申报,如果蓄意不申报被发现将全数没收。

一户华人四口之家返美时,为规避这个规定,刻意安排成每人携带7000美元进关。但被海关人员识破是一家人,以一家人入关只要携带超过1万美元就须申报,但未申报,结果现金被没收。

橙县林小姐日前从台湾返美时,则因携带9800元未填表向海关申报,没想到入关时被海关官员抽检问话。虽坦承身上美元未超过1万美元未予申报,仍被要求查看携带的台币若换算成美元,总数是否已超过须申报的1万美元门槛。虽然海关最后让她带着钱放行,仍让她出了一身冷汗。

会计师林清吉说,有客户不知道该规定适用于外币,以为只限美元。其实只要带进关的人民币或台币换成美元,或加上美元后总值超过1万美元,就须申报。

当事人携带的旅行支票、现金支票及别人开的个人支票,也都须算在1万美元内。

该项申报规定并以每户做单位,即只要全家人携带金额加起来超过1万美元,进出海关都须申报。同一家公司员工如果同班机抵美,共携带的美元超过1万元,也须视为“同户”申报。

他举例说,曾有华资公司老板带员工拿着收帐款从中南美洲返美,老板身上带9000美元,员工带7000美元。由于两人进关时一路说话看来熟稔,且老板先被抽检发现携带大批美元,导致海关人员对随行员工也起疑,并在其身上发现7000元后,认定他们是同户,须依法申报。

林清吉说,未申报若被认定是蓄意,海关将全数没收。但随后会寄信给当事人要求其认罪,或提出证据证明被没收的钱是合法的钱。“只要能证明钱来源合法,政府不会将钱全数没收”,在证明钱来源合法后,大多以扣留全款的20%做为保管费结案,少数扣留10%做保管费。

目前又到年终旅游旺季,进出美国、台湾及中国大陆等地侨胞增加,美国海关及边境局公关鲁兹(Jamie Ruiz)指出,出入境未依法申报1万以上美元被发现,海关人员若认为对方并非蓄意隐瞒,会给申报弥补机会。但若对方一开始就撒谎,海关人员会将钱全数没收。

鲁兹强调,申报不代表缴税,只是在预防不法分子洗钱。他建议,若从海外带进大笔钱,除入关时依法申报,最好也携带证明这些钱是合法来源的文件,如卖屋文件等,以备万一。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