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 警惕四大“高危地带”(图)

发表:2011-11-20 0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出国留学市场参差不齐,家长对留学市场又不甚了解,许多家庭误入留学陷阱,造成了不必要损失。专家提醒:家长在安排子女出国留学时要警惕以下四类留学高危地带。

高危地带之一:“野鸡大学”

国外有很多私立语言学校,只有几间房子、几个教师,随时会因生源不足而关门倒闭。一些不法机构把这些“小作坊”说成是进入大学的必由之路和捷径。比如英国就有大量的“野鸡大学”以“分校”、“分部”自居。有的学校还在中文翻译上做文章,将专科学校“College”翻译成为综合性大学 “University”,或者翻译成大学的下属学院“School”。海外正规大学都是“University”,这点要特别注意。

高危地带之二:学校倒闭

海外学校倒闭有一定的突然性与隐蔽性,很多是财务出了问题。留学生要仔细辨别,对于自身实力不强的私立学校尤其要谨慎。留学预警中海外学校倒闭比较集中的是澳大利亚和新加坡的私立院校。

高危地带之三:文凭造假

前几年,在德国、新加坡等国家发现一些不法分子通过中文电子网络和其他方式兜售伪造的高校文凭,并有人上当。最近几年,英国和法国也出现了这样的情况。文凭造假与其说是一种陷阱,不如说是一种诱惑。留学生要“洁身自好”,把学习放在第一位。

高危地带之四:骗取费用

要防止上当受骗,留学生家庭应选择正规合法留学服务机构。一旦出现费用纠纷,要保留合同证据,通过法律渠道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来源:多维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