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服装秀 东亚峰会复活(图)

发表:2011-11-19 1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的传统,就是将五颜六色的当地服装,往各国堂堂领袖身上套。此惯例一度沦为全球经济危机的牺牲品,昨天却在峇里岛举办的东亚高峰会(EastAsia Summit)上重现江湖。

一年一度的APEC“服装秀”本月稍早在檀香山峰会被砍,主因考量经济低迷,拿夏威夷花衬衫把领袖们打扮地花花绿绿,只怕不太像话。

但是当出席东亚峰会的领袖们踏出黑头轿车时,人人都一身“伊卡”(tenun ikat)布制衫。伊卡指的是一种先染纱后织作的传统絣织物。

美国总统欧巴马穿得绿油油,与他交头接耳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则十分共产地红通通。

泰国总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同样选择红色,就跟死忠支持她兄长戴克辛(Thaksin)、去年包围曼谷市中心长达数月的红衫军一样。

澳洲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挑了柏根地酒红;汶莱苏丹是代表伊斯兰的绿色。主持晚会的印尼总统尤多约诺(Susilo Bambang Yudhoyono)身着紫衫对大家说,峇里岛“具有缓和时差、恢复精力的神奇力量”,大家晚上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好好享受。

历年APEC大合照出现过不少惨绝人寰的时尚灾难。前美国总统柯林顿(Bill Clinton)1993年在西雅图发皮衣;2005年南韩釜山逼大家穿上蓝色或金色的丝袍;2006年威风如小布希(George W. Bush)和俄国蒲亭(Vladimir Putin),也得在河内换上丝质越服“奥黛”。

欧巴马今天看来放松愉快,不过他在夏威夷时,却跟记者说APEC服装秀该停办了。

他当时说:“我舍弃夏威夷衫,正是因为我看了以前APEC会议和服装的照片,觉得这传统还是别传承算了。”

去年的日本横滨APEC同样省了传统服饰,大家一律黑鸦鸦的西装。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