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流行段子 看他们比喻“包二奶”

发表:2011-11-18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流行着不少讽刺世态的段子,不仅浓缩了朝鲜变化的现实,还含有尖锐的讽刺性,在百姓之间广为流传。

在朝鲜因为女子全部穿裙子,无论春夏秋冬都是如此,男子才穿长裤。因此,他们又把男子叫“裤子”,据讲,朝鲜女性俗称男性为“裤子”。童男子们被尊称为“新裤子”;离过婚的则被戏称为“旧裤子”;再次离婚的就被贬为“破裤子”;离过三次以上婚的就是“烂裤子”喽!新裤子是多数朝鲜姑娘的追求目标。

在朝鲜,民众对朝鲜货币的信赖一落千丈,对外汇的喜好逐渐增多。所以称美元为“新郎”,中国人民币为“新娘”,朝鲜货币为“伴娘”。”

货币改革之后因为还不了债逃跑或各种诈骗行为增多,因此出现了警戒这些现象的语言。赊账被称为“免费”,后结账是“无影无踪”,借款是“挣的钱”,敢于给人借款的人叫“战斗英雄”等,

中国把官员的婚外性行为叫做“包二奶”、“情妇”等等,朝鲜百姓更幽默,他们把跟有妇之夫交往的女人叫“临时政府”,交往一段时间的女人称“人民政府”,长期同居的女人叫“革命政府”......

在朝鲜,本博秦全耀听说也有一些政治性很强的段子,两个中学同学相遇然后寒暄。“您现在在哪工作?”“当老师,您呢?”“国安”“啊,您在国安具体干什么?”“我们负责揪出那些对国家不满的家伙。”“您的意思是…….还有人比较满意?”“这些人不归我们管,管他们的是监察委(纪委)。”

朝鲜的段子也很时尚紧跟形势,当他们知道中国电影《让子弹飞》后,马上联系到半岛的现实编段子。比如韩国实弹射击后,某士兵问长官:“怎么朝鲜那边没动静?”长官:“让子弹飞一会!”

由于金正日老给世界添乱,还大搞世袭,脱北者便有了“淘气爸爸与快乐儿子”的比喻,韩国媒体还曾以这样的标题有过报道。真巧,前几天逛街发现了一本叫做《淘气爸爸与快乐儿子》的家教书。操,连中国的书名都用上了朝鲜人的段子。牛X!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