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可乐内地多家工厂大罢工

发表:2011-11-16 0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百事可乐在大陆的多家工厂爆发工潮,重庆、甘肃兰州、福建福州、四川成都、江西南昌等地,均有工人集体罢工,事件暂未解决。罢工源于台湾食品企业巨头康师傅月初与百事中国达成购并协议后,百事总公司通知大陆廿四家工厂称,所有工人需先与百事解约,再与康师傅重新签约。大批工人担心饭碗不保,老员工更不满工龄归零,昨日群起抗议。参与昨日全国性罢工事件的各地员工,部分身穿蓝色制服,在工厂外拉起横额抗议,要求百事赔偿并公布收购真相。成都百事的员工更拉横额示威、列队游行、砸烂抗议牌。兰州百事的工人表现更火爆,于厂外焚烧杂物。事件导致多家工厂生产受影响。成都、兰州百事工厂的高层昨与工人谈判,未有进展。

此波罢工源于本月四日,康师傅与百事中国达成协议,百事将在大陆的廿四家全资或合资工厂的业务出售给康师傅,换取康师傅控股属下公司“康师傅饮品”的百分之九点五股权。不过,百事员工于近日才获通知,须先与百事解约,再与康师傅签新约。部分工厂已自行成立维权小组,指百事中国倘无合理回应,又或单方面解约,将告上法庭索偿。

据北京《证券市场周刊》报道,百事中国出售饮料厂,或与内部管理混乱及曾卷入“郭京毅案”等丑闻有关。去年法院判原商务部条约法律司副司长郭京毅死缓时,披露杭州百事、上海百事曾因建厂问题争拗,上海厂方负责人为此不惜行贿郭京毅,以阻止杭州百事建厂。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