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成立空海战办公室以中为目标?(组图)

发表:2011-11-15 1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美国国防部宣布成立一个新的“空海战办公室”(Air-Sea Battle Office),以整合空军、海军及海军陆战队作战能力,应付国家安全面临的新挑战。有媒体报导说,这个新成立的单位,可能以中国威胁作为主要目标。

*美国防部:应对反介入区域阻绝挑战*

五角大楼在上星期三(11月9日)宣布这个空海战办公室成立的新闻稿中指出,由美国海军、空军和陆战队三个军种高级将领成立的空海战办公室,是要通过一个新的框架来落实空海战的概念,目的在于应对美军面临的“反介入和区域阻绝”(anti-access/area-denial, A2/AD)出现的新挑战。

新闻稿指出,美国要对抗的“反介入和区域阻绝”威胁,包括远程精准弹道导弹、先进防空导弹防御系统、电子和网络作战能力、潜艇和现代化战机等。

*官员:非针对特定国家*

美国国防部资深官员在新闻稿发布当天,对媒体举行背景简报时多次被问到,空海战办公室是否以中国为主要目标,不过不透露姓名的官员说,成立这个办公室并非以任何特定国家为目标,而是针对某些国家、区域和势力,正在发展、扩散或取得的军事能力和技术为主。

英文台北时报星期一报导说,即使官员避谈这个新成立的办公室是否以中国为目标,但是中国近年来在取得反介入和区域阻绝能力的技术上进行大量投资,一般认为,空海战办公室还是会将中国视为主要设想的对象。


美国德国马歇尔基金会资深研究员特文宁

*专家:中防美介入台海冲突*

美国智库“德国马歇尔基金会(German Marshall Fund)”资深研究员特文宁(Daniel Twinning),上星期在美国企业研究所一个研讨会中指出,中国发展反介入军事能力,是为防止美国介入台海冲突,一旦台湾落入敌手,美国在区域自由出入的能力也会受到影响。

他说:“如果台湾落入敌手,如果台湾成为中国对美国区域盟友投射武力的基地,那么美国在冲绳岛的军事基地将成为关键。冲绳岛是美国在东亚和东南亚投射军力的中心,届时冲绳岛的前途,将影响到美国海军在这些海域自由出入的能力,而这些海域,也是世界能源供应和贸易资源的主要通道。”

*日本安全亦受影响*

此外,特文宁也认为,中国在台海对岸部署导弹的不对称作战能力,对日本的安全也有影响。

他说:“这种为防止美国介入中国与台湾的冲突而设计的不对称作战能力,对于中国也有极大用处,它能够让美国防卫日本的努力变得更为复杂。”

*美前防长:空海战可捍卫盟国*

国防部在宣布空海战办公室成立的新闻稿中说,成立这个办公室是依据前国防部长盖茨在2010年四年期防务评估报告(Quadrennial Defense Review)的指示。

盖茨今年6月在新加坡举行的香格里拉对话时针对“美国对亚洲的承诺”发表演说,当时他也曾经提到空海一体战的概念,并透露美军正在为此进行准备。

他说,美国海军和空军对可能出现的反介入和区域阻绝情况存在耽心已经有一段时间,两个军种正在共同努力发展一个叫做“空海战”的新行动概念,确保美军能够继续为捍卫盟国和关键利益进行远程部署、调动和出击。

来源:美国之音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