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五味俱全的成都市井生活(组图)

发表:2011-11-15 0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9年4月30日,成都街头。这对情侣花了一个多小时也没有打到车……主角廖小姐说:“高跟鞋夹脚,我双脚疼得实在遭不住!男友主动将他脚上的旅游鞋脱下让我穿。我也不忍心拿两只“小鞋”鞋给他穿,“所以我们就一人穿一只!”


2002年7月8日,成都春熙路。一位光屁股娃娃走上T型台与模特争宠。


2005年11月9日,成都街头某商家请来时装模特走秀,不少观众跑到后台看稀奇。


2006年4月,成都一家火锅店老板将所有员工的脑袋剃成麻将式,并按头式称呼“五条”、“二筒”……


2007年3月5日,成都锦江河边


2008年5月3日,成都街头。这位奥托老兄的誓言:“打拼的人生,长大以后我要变AUDI(奥迪)

2009年12月,成都太升桥上。这位80多岁的太婆在此已经摆了近20年的秤了,专门为过往行人量身高,秤体重。太婆说,每天虽然没有几个人来光顾她的生意,但是习惯已经成自然了。


2011年2月7日,为防止医院病房交叉感染这位母亲只得在街边为儿输液。

2010年2月,成都街头,这位弓腰驼背,满头银发的太婆姓郭,84岁。靠吃低保的郭婆婆说,儿子和媳妇都是下岗工靠打短工维持生活。“如今孙子考上研究生,昂贵的学费像重担一样压在我们全家人身上。”郭婆婆说,她唯一能挣钱的本事就是从小学会的这门手艺。靠做毽卖毽帮补一家生活的郭婆婆说,如今,毽子虽然不好卖,但每月总还可以增加七八十块钱的收入。鸡毛毽上插着的羽毛,在寒风中颤栗,就像太婆脸上布满沟壑的皱纹。

2011年3月,成都街头。“生面熟面天天见面,红味白味碗碗对味。”这是成都一家面馆门前的一副对联。这副韵味十足的对联巧妙地道出成都人爱吃面食的一种饮食习惯。每到中午,成都街头巷尾的大小面馆可谓家家生意兴隆,店店座无虚席。瞧,这家面馆每天中午打拥堂的顾客找不到座位,只得坐在老板为他们在街边安排的塑料小板凳上,像幼儿园的小朋友一样,“排排坐,吃面面。”

来源:搜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