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锋袭东北 急降23℃ 冰封吉林(组图)

发表:2011-11-15 0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蒙古呼伦贝尔街头,一名市民围巾发梢挂满冰雪。

中国北方昨日开始天气变得寒冷,其中吉林省气温急降23℃,由10℃降至-13℃,当地发寒潮黄色预警;内蒙古东北部最低气温更降至-30℃,居民急急换御寒装,而极度寒冷的天气,严重影响当地交通,有145条客运线停运。气象预报指,冷空气正向东移向南下,且有新的冷空气向北部逼近。但此波冷空气对广东珠三角地区暂时影响不大。

东北吉林省昨日迎来今年入冬以来最大幅度降温,气温从前日的10℃,降至-13℃,最大温差达23℃,部份地区还伴有雨夹雪天气。省会长春市的居民一觉醒来,发现室外已是白雪皑皑,俨如寒冬。很多市民措手不及,感叹前日还是初冬有点暖,昨天突然就大降温,天公变化真大。


吉林省吉林市车辆市民在风雪中缓行。


受大雪影响,西藏那曲青藏公路结冰,一辆私家车打滑翻侧在路边。

冷空气南下气温跌4至8℃

长春市街头,前日还有爱美女士穿丝袜、单皮靴行街,但昨日一早就不得不换上厚厚的羽绒服和棉鞋。室外及室内是冰火两重天,所幸昨日是星期日,学校放假,机关休息,天气变化对生活未构成太大影响。吉林和黑龙江两省气象台昨均发出寒潮黄色预警。

内蒙古呼伦贝尔大兴安岭地区,已连续多日降温,昨日气温更突破-30℃,且伴有大风雪,居民出街戴着围巾、头发和口罩上都结满冰霜。因大风伴雪,呼伦贝尔地区目前有145条公路客运线停运,停发379个班次,预计今早交通才回复正常。呼伦贝尔海拉尔机场昨早亦一度关闭,到中午才恢复正常。内蒙古、黑龙江和吉林东北三省昨气温都不足0℃,成为全国最冷的地方。


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的松花江,开始结冰。


吉林省的长春市,街头汽车已铺满一层白雪。


前日还抱怨冬暖的长春市民,昨日即要领略寒冬之苦。

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东北、华北及黄淮北部等地,气温下滑,降幅达4至8℃,局部地区降幅达10℃以上。中央气象台昨午5时预告指,未来三日冷空气将继续向东向南扩张,华北、黄淮北部等地将加入大风降温天气行列。目前又有一股冷空气向北部逼近,降大雪将是其送来第一份大礼。

北方进入寒冬,但华南及广东地区暂时无明显降温,惟风高物燥,易引发火灾,广东省气象台昨午发布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当地气象预报显示,未来三日,珠三角地区气温介乎16℃至26℃之间,有微风相伴,适宜旅游;粤北地区气温要比珠三角低2℃至3℃。

来源:香港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