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红茶减肥法(图)

发表:2011-11-14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姜味辛,性温,发汗解表、温中散寒、止呕化痰、健胃消食、利水消肿。生姜加红茶是最好的排泄良品,能帮你排除体内囤积已久的废物,快速的瘦身。同时红茶是补寒的最佳饮品,生姜和红茶是最搭配的一对组合。姜中含有姜酮、姜醇,姜酚、姜油萜、姜烯、枸橼醛、水芹烯、柠檬醛、芳香油等油性的挥发物,还含有姜辣素、维生素、树脂、淀粉、膳食纤维及少量的矿物质。传统医学认为,姜性温暖、味辣,能增强血液循环,有刺激胃液分泌、兴奋肠管、促进消化、健胃以及增进食欲的作用。在炎热的季节,姜有排汗降温、提神的作用,还可缓解疲劳、乏力、厌食、失眠、腹胀、腹痛等症状。红糖姜汤热服,祛寒发汗,可治疗因着凉导致的感冒。

姜还有杀灭口腔致病菌和肠道致病菌的作用,用姜汤含漱能治疗口臭和牙周炎,疗效显著。用干姜泡茶,能防治由食物污染引起的急性肠胃炎。日常我们吃松花蛋或鱼、蟹等水产时,通常会放上一些姜末、姜汁。姜有“呕家圣药”之称,可治疗恶心、呕吐。姜汁可用于缓解妊娠期恶心、呕吐、胃不适等症状,既安全又有效。姜玎预防晕车晕船,若将一片姜贴于肚脐,外贴一张伤湿止痛膏,则在乘车、乘船时就不用怕晕了。姜有护心脏、预防胆结石等多种功效。姜能够抗衰老。人体在新陈代谢时会产生氧自由基,促使人体衰老。而姜中的姜辣素进入人体内,能产生一种抗氧化酶,这种酶对付氧自由基的能力比维生素E要强得多。老年人常吃姜还可除老年斑。

姜红茶可以减肥的原理是,利用生姜的辛辣,可以让身体产热,并且提高新陈代谢、消耗体内热量,达到减肥的效果。另外,生姜还能助于排便,及改善手脚冰冷的症状。红茶是发酵茶,可让身体保暖,所含咖啡因能排除身体多余水份,改善水肿。两者加在一起,既可减肥又能改善水肿。如果食用者患有肠胃疾病,则可能因为生姜的刺激而加重。红茶的利尿作用确实可以帮助我们改善水肿,在月经之前少量饮用,减肥主要的还是要将合理饮食和适量运动相结合。

方法1:喝姜红茶能吃进更多的纤维质,可促进肠胃蠕动,达到减肥作用。

材料:红茶包1包、生姜18g、砂糖1g、热水1000c.c.1天4-5杯量

方法2:不喜欢生姜的人,可以将姜弄碎后倒入纱布绑紧后,再放入茶壶中,能过滤姜的辛辣味。

材料:红茶包1包、生姜18g、砂糖1g、纱布1片、热水1000c.c.1天4-5杯量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