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员疑入侵香港大学学生会(图)

发表:2011-11-13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的大学学生会疑被中国共产党员入侵。香港岭南大学学生会的候选内阁主席廖维懿自认为共产党员,令干事会难以在平反六四等政治议题上达成共识,失去互信,面临内阁解散危机。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前副主席蔡耀昌表示,中共党员若出任学生会主席会影响学生会立场和事务,认为学生会参选人应事先披露其政治联系。

中方人士透过不同途径向大学生收集情报和建立关系已是公开秘密,消息人士向本台表示,不时见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官员在香港大学餐厅和休息室出现。2008年六四事件二十周年时,港大亦曾出现立场与中方相近的学生会主席,但对方否认与中方有关。岭南大学学生会候选内阁主席承认是中国共产党员则属首例。

《明报》13日报道,“燎声”是岭南大学是届学生会的惟一候选内阁,前日突然在校内“民主墙”发出通告,宣布解散,理由是最近得悉内阁主席廖维懿是中共党员,以致“内阁成员相互不能信任,加上外务问题不能达成共识”,要向代表会申请实时解散。

据悉,通告中的外事是指学生会对支持争取民主发展和平反六四事件等政治立场,而主席为中共党员的揭发正因内阁近日讨论六四事件的政治立场时,主席廖维懿先是表示不能参与、需要保持中立,后来更主动交代自己是中共党员。廖维懿是该校社会科学系二年级生,来自广东惠州。

虽然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认为,学生会属集体领导,个别成员的政治联系不会有太大影响,毋须反应太大。但前在学联出任副主席和秘书长职位的蔡耀昌向本台表示,中国共产党结构严密,党员很多时要接受党的指令和秘密任务,外界无从得知,若由中共党员领导学生会,当然会对会务及其政治立场有影响。

现时仍为学联中国民主基金会管理委员会成员的蔡耀昌补充,无意因此禁止中共党员参与学生会选举,但应修改过往参选学生会选举人士毋须披露政党联系的安排。他解释,中国内地人士移居香港日多,香港亦因政党政治而更加政治化,再加上中共在九七年后对香港建制影响日深,向选民披露政党联系是合理而又必须的,以免事情被幕后黑手操纵。

(本文有删节)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