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简单 自制蜜汁肉脯 黑椒肉脯(图)

发表:2011-11-09 1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食材:

95%精瘦肉的猪肉馅300g、80%精瘦肉的猪肉馅200g

配料:

料酒、老抽、一品鲜、鱼露、盐、糖、黑胡椒、白芝麻、蜂蜜

做法:

1、准备好两种猪肉馅混合在一起。
2、放在案板上,深加工剁成肉茸。
3、把肉茸放在碗中,加入适量料酒、盐、和一茶匙一品鲜。
4、再加入两茶匙老抽,喜欢颜色浅一些可减量。
5、再倒入适量鱼露。
6、顺着一个方向大力搅拌均匀,使肉馅抱团,盖上保鲜膜腌制1小时左右。

7、铺一层锡纸,在锡纸表面轻刷一层薄油,将肉茸放在锡纸上平铺均匀,再盖上一层保鲜膜,用擀面杖擀制成薄厚均匀的长方形肉片。
8、撕去保鲜膜,将肉脯放在烤盘上,烤箱预热,180度先烤制8分钟。
9、烤制后的肉脯明显回缩,倒掉烤盘中的水,在肉脯表面刷一层蜂蜜,撒适量白芝麻,入烤箱180度继续烤制15分钟。
10、时间到后,取出肉脯反转一面,再刷一层蜂蜜,撒适量白芝麻,放在烤架上烤制5—8分钟。
11、取出后,放凉切片即可。
12、剩余的肉茸中可添加适量黑胡椒搅拌均匀,按上述方法烤制成黑椒肉脯。

olivia说两句

做肉脯的肉馅要买瘦一些的,肥肉多烤制的时候会出很多油和水,我买了两种肉馅混合,不干不柴不油腻~
鱼露必不可少,加入鱼露调馅的时候,外卖肉脯的味道已经出来了锡纸上要记得刷一层薄油,这样烤制出来的肉脯不会和锡纸粘连。
烤制时要时常观察,避免烤过火。
根据肉脯的薄厚和自身烤箱情况,延长或缩短烤制时间。

来源:绿野仙踪olivi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